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expensive & dear 词汇辨析

2016-11-29 10:04

来源:沪江

作者:

  两者都可表示“昂贵的”,但含以上存在细微的差别,你知道如何根据语境使用么?一起往下看吧!

  1.expensive 可以指昂贵的;花钱多的;价格高的(costing a lot of money) ,通常指物美价高,超出消费者的购买力;

  That’s a beautiful skirt, but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那是件漂亮的裙子,但对我来说太贵了。

  Rolls Royces are very expensive.

  劳斯莱斯汽车价格昂贵。

  She has expensive tastes (= she likes things that cost a lot of money).

  她喜欢昂贵的东西。

  2.Dear也可以表示价格昂贵,高价(costing too much),指价格高出正常或合理的价格,主要指普通日用品因暂时的供应不足而造成的价格上涨。

  The food was good but very dear.

  这儿的饭菜不错,就是太贵。

  另外,dear还有其他的含义:

  1.loved or liked very much 亲爱的,心爱的;可爱的

  She was a very dear friend.

  她是一位非常亲密的朋友。

  He was very dear to me.

  他是我非常亲近的人。

  2.used at the beginning of a letter to greet the person you are writing to (用于信的开头作问候语)亲爱的,尊敬的

  Dear Kerry/Mum and Dad/Ms Smith/Sir

  亲爱的克里/爸爸妈妈/史密斯女士/尊敬的先生

  3. used in expressions of anger, disappointment, sadness, or surprise 天哪(表示恼怒、失望、伤心、吃惊等)

  Oh dear! I've lost my keys again.

  哦,天哪!我又把钥匙弄丢了。

  Dear me, it's already 4.30 and I said I'd be home by 5.00!

  天哪,已经4点半了,我说过我5点前要到家的!

  Dearie me, what a mess!

  天哪,真是太乱了!

(编辑:何莹莹)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