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美文化>正文

英国文化:细数腐国奇葩欢乐事(双语)

2016-10-13 13:56

来源:沪江

作者:

  虽说很多小伙伴对英国都有一定的概念,从小学英语、知道莎士比亚、前段时间脱欧、甚至是有英国留学的经历……等等,或多或少都知道。但其实我们对英国的了解有一个盲点——知道Britain这个词怎么来的吗?知道England这个词怎么来的吗?其实英国还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

  * The word “Britain” is derived from the name of a Celtic tribe, the Brythons.

  * The word “England” comes from “Angle-land,” or land of the Angli, or Angles, a Viking tribe that came across the North Sea and settled in the east and north. The French name for England, Angleterre, also literally means “Land of the Angles."

  * The terms "UK" and "Great Britain" are not interchangeable: the United Kingdom includes Northern Ireland, while Great Britain does not.

  喂喂喂,别睡着了啊,正片还没开始呢!知道你们对这些不感兴趣,我们就来爆点猛料,一起数数腐国有哪些能让你笑掉大牙的奇葩事儿~

  1.Nearly 6,000 people per year get hurt or die in the UK after tripping over their trousers or falling down stairs while pulling them up.

  英国每年有将近6000人被裤子绊倒或者在提裤子的时候滚下楼梯而受伤或挂了。(一脸懵逼)这个也是BBC新闻曾经一篇关于住家危害的报道提到的……无独有偶,1999年还有过报道,说有3000多人因为被洗衣篮绊倒而入院……

  2. In the UK, all horses, ponies and donkeys must have a horse passport.

  什么?!英国政府官网www.gov.uk在housing and local services下面专门有一项关于获取和使用马类护照的,从申请、使用到遗失后补办等等的说明(认真的!)

  3. Since all British passports are issued in the Queen Elizabeth II's name, she herself doesn't have one.

  所有的英国护照都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名义签发的……所以她自己并没有护照orz……顺便一提,拿着英国、瑞典和芬兰签发的护照可以享受到的免签国目前是最多的。

  4. In the UK, if you reach your 100th birthday, you get a personalized card from the Queen.

  BBC新闻曾专门介绍过这种女王贺卡,上面有女王的签名和特别问候语。

  5. The Queen of the UK is the legal owner of one-sixth of the Earth's land surface.

  据The New Statesman(《新政治家》)2011年的一篇报道,全世界陆地面积是370亿英亩,然而这些土地并不是按人头平均分配啊……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世界最大的地主,她是32个国家的女王,是英联邦54个国家的头头,这么些国家的人口总数大概占到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她是66亿英亩土地的法定所有人,约摸相当于世界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

  6. The average age in the UK for a first kiss is 15.

  英国初吻平均年龄15岁……嗯,我们需要保持微笑,微笑。不过伊丽莎白女王被求婚的时候13岁,向她求婚的飞利浦亲王那时18岁……

  7. According to the Law Commission, contrary to popular belief, it’s not illegal for a man to urinate in public if it is on the rear wheel of his vehicle and his right hand is on the car.

  说到法律的话还有一条很奇葩……英国法律委员会规定,虽然跟大众看法相反,如果一个人是在他车子的后轮那里,并且把自己的右手放在车子上,那么他在公共场合嘘嘘也并不违法(震惊)

  8. In the U.K., it is legal for kids over 5 years old to drink alcohol at home or on other private premises.

  这个是真的哦!英国citizens advice(居民建议)网站专门在年轻人健康和个人问题版块总结过的:给五岁以下儿童喝酒是犯罪(除非是出于医疗目的或其他特殊紧急情况);对于五岁以上、16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家或者其他私人场合饮酒,是没有法律约束的;18岁以下青少年在酒吧买酒或者喝酒都是犯罪行为;给18岁以下青少年买酒并且是在酒吧或者街上喝,那也是犯罪;酒吧工作人员卖酒给18岁以下青少年也是犯罪;如果警察叔叔怀疑18岁以下未成年人拿着酒或者他们怀疑是酒的某种液体招摇过市,他们是可以没收这个酒的。

  9. Alcohol is prohibited in the UK Parliament with one exception: the chancellor can drink while delivering the annual budget statement.

  英国议会是禁酒的,不过有唯一一个例外:大臣在发表年度预算报告的时候可以喝酒(预算是有多让人愁啊要有酒才能说出来orz)

  10. In London, it is illegal to die in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

  死在英国议会大厦是违法的……这是镜报一篇关于英国荒唐法的报道中提到的,虽然并不知道这项违法行为的惩罚会是什么……说起来英国有“租个朋友来奔丧”这种服务……有官网……

  11. The world's shortest scheduled airline flight lasts 2 minutes. It connects two islands in the UK.

  世界最短的飞行航程是……2分钟(官方宣布的航行时长为2分钟,但理想状况下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是从英国苏格兰奥克尼(Orkney)群岛那边的韦斯特雷岛(Westray)飞到帕帕韦斯特雷岛(Papa Westray)……那应该是没有飞机餐了吧……

  12. The average woman in the UK has 150 different hairstyles in her lifetime.

  英国女人平均一生会有150种不同的发型……她们赢了。

  13. In the UK, accents change noticeably about every 25 miles (40km).

  讲真,有机构调查过,英国人他们自己也听不太懂呢...

  14. The British Navy uses Britney Spears' songs to scare off Somali pirates.

  英国海军用布兰妮·斯皮尔斯的歌吓退索马里海盗,卫报2013年的一篇报道说,英国海军军官用了布兰妮的热门曲吓退了非洲东海岸一带的海盗,曲子包括Oops! I Did It Again和Baby One More Time……据说海盗大概是不懂西方文化和音乐吧,他们一听到布兰妮的歌就撤了(感觉小甜甜大概也不会高兴吧)

  15.UK's Dyslexia Research Centre is in Reading.

  英国的阅读障碍研究中心设在雷丁(Reading,直译,阅读)。啊~冷笑话~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