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How long、how far、how often、how soon辨析

2016-08-19 14:55

来源:沪江

作者:

  How long, how far ,how often,how soon这四个短语在对时间和距离提问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具体的区别有哪些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1.首先,how long根据字面翻译为“多长”,没错!但这里的多长具体指什么呢?一般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为对时间的提问,意为“多长时间”,一般对过去发生的时间提问,例如我们平时说的某件事花费了多长时间都可以用how long来询问。其回答一般为时间段,如:for a day。

  -How long did you stay here?

  你在这里待了多久。

  -For two hours.

  两小时。

  第二种情况可以用来提问具体物体的长度。例如:

  -How long is the board?

  这条木板有多长?

  -About one meter.

  大约一米。

  2.接下来说说how soon了,how soon意为“还有多长时间,还需要多长时间”,用于将来时中对将来的时间提问。How soon will you get up?你还要多久起床?回答一般为某个时间段内,例如:in a week,in an hour。

  3.how far表示“多远、多长”,主要用于对距离的提问。抽象意义可表示某件事走了多远,翻译为“(某事或某物进展)到什么范围或程度”。例如:

  How far should I throw the ball?

  我该把这球扔多远呢?

  But how far can the technology go?

  但是这种技术能走多远?

  4.how often 也用于对时间的提问,意为“多久”,但这里的多久指的是时间频率。其回答一般为时间的频度副词(always, often, never或 twice a week ,three times a day等)。例如:

  How often do you play the piano?

  你多久弹一次钢琴?

  小练习:

  How ____did you live in China?

  How____do you watch a movie?

  How ____ can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How ____is it from here to the park?

  答案:long; often; soon; far;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