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新剧《小别离》聚焦留学生活:看哭万千留学党!

2016-08-18 09:43

来源:沪江

作者:

  China is set to get a new TV show which is based on the life of students who go abroad to study. The up-and-coming TV series will focus on the rising trend among Chinese teenagers of going abroad to study.

  中国出了部围绕学生出国留学生活展开的新剧。这部备受关注的电视剧聚焦于日益增多的中国青少年出国留学人群。

  The TV series is called "A Love for Separation," and will have 36 episodes. It will document the joys and sorrows of three families in China who send their middle school children to the West to further their education.

  这部叫《小别离》的电视剧共36集。讲述了三个中国家庭把上初中的孩子送到西方深造,从中而发的一连串喜怒哀乐。

  The lead stars like the famous Chinese actor Hai Qing and Huang Lei, Chinese music band TFBOYS will also star in the series. Director and actor Wang Jun said in his latest interview that the show is adapted from a best-selling novel, and they expect the audience to love it. It will portray the changing era and the lives of immigrant young adults, the kind of hardships they face and how they overcome them.

  该剧由知名演员海清和黄磊领衔主演。中国男团TFBOYS也将出演。导演兼演员汪俊在他的最新采访中说到:这部剧改编自一部非常畅销的小说,他们都期待观众能喜欢。它将描述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年轻人的移民、他们面临的困难以及他们是如何克服困难的。

  被《九州天空城》,《幻城》,《诛仙》这样的玄幻剧包围~辣眼睛真的够了……够了……《小别离》关注民生现,简直就是暑假中的一汪清泉!

  首先看看豆瓣评分就知道品质保证了:

  新剧《小别离》聚焦留学生活:看哭万千留学党!

  这部剧都戳中了观众哪些“痛点”呢?

  关注教育留学问题:

  《小别离》围绕青春期孩子的教育问题,首次在影视剧中呈现了“留学低龄化”的现象,涉及到出国留学、青春期逆反、早恋苗头等等一系列青春期教育而发展。家长看了反思自己教育问题,孩子看了可以发现似曾相识的场景,了解家长为自己的付出。无论是70后、80后、90后还是00后,都能在剧中找到共鸣;这部剧已被媒体和业内一致锁定为2016年“全民话题剧”!

  黄磊曾在《小别离》的专访时说过一句,“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独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所谓成长,不过是父母倚门凝望着我们越走越远的背影;我们勇敢向前,偶尔回头,总能看到他们不舍的目光。

  新剧《小别离》聚焦留学生活:看哭万千留学党!

  与之前一些涉及到出国情节的剧目相比,《小别离》没有大量描述海外生活,而是重点表现三个家庭同样面对“要不要出国”、“出国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美国的教育一定强于中国吗”等一系列问题,完全不同的想法和行动,如实反映了当前社会的几种典型家庭形象,引人深思。《小别离》的前两集作为铺垫,也已经祭出“分数”、“出国”的社会热门议题,预埋了话题爆点。而“出国”只是众多矛盾中的一件,最大的矛盾点是所有家庭的重中之重——教育。

  三个家庭对于出国的思考和解决方式各不相同:

  新剧《小别离》聚焦留学生活:看哭万千留学党!

  1)富裕家庭学费不是问题,只是儿子太叛逆管不住;

  新剧《小别离》聚焦留学生活:看哭万千留学党!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