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hard & hardly词汇辨析

2016-08-18 09:30

来源:沪江

作者:

  hard和hardly这两个词有什么区别?如果只看单词的形式,你可能会认为hardly是hard的副词形式,但实际上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如此简单,一起来看看吧!

  1.Hard 可作形容词和副词,作形容词时有“困难的、努力的、硬的、严厉的”的含义,作副词时有“刻苦地、猛烈地、困难地”等含义。例如:

  They work so hard.

  他们工作很努力。

  The meat is as hard as a rock.

  这块肉像石头一样硬。

  2.Hardly 副词,其含义为“几乎不、几乎没有”,hardly和can连用,大约等于almost not。Hardly与anything、anyone连用时,大约等于“almost no”。例如:

  She hardly ever passes her exams.

  她几乎从来没有通过考试。

  She is so quiet that I can hardly notice her.

  她那么安静,我几乎没有注意到她。

  小练习:

  We have ____any money left.

  hard hardly

  It is raining ____.

  hard hardly

  It is so ____ for her to accecpt the reality.

  hard hardly

  答案:

  Hardly;hard;hard;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