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人物纪录片:黑天鹅娜塔丽·波特曼

2016-05-10 14:41

来源:网易公开课

作者:

  一个集逆天颜值和高智商于一身的女子!

  13岁时,她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女主角,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拍戏的生涯。1999年,波特曼以《芳心天涯》片中安·奥格斯特一角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1999年,成年后的她凭借《星球大战》三部曲帕德梅·阿米达拉(Padmé Amidala)女王一角为大众熟知,之后,波特曼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2011年,娜塔莉·波特曼凭借电影《黑天鹅》里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同年5月8日,她主演的《雷神》在中国上映。2013年的11月8日,娜塔莉·波特曼出演的《雷神2:黑暗世界》在美国上映。

  在问答网站 Quora 上,有一个热门问题「娜塔莉·波特曼到底有多聪明」。很多在生活中认识她的人都实名作证,她真的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优秀的人。有人提到了这么几件事:中学时娜塔莉·波特曼就曾经在专业科技期刊上发表过两篇论文;除了英语之外,她还会说希伯来语、阿拉伯语、日语、德语和法语;2004 年,身为犹太人的她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耶路撒冷,进入希伯来大学就读,在那里她的学习成绩仍然是全班第一。

  此外,娜塔莉·波特曼还有自己的埃尔德什系数。这个系数以匈牙利数学家保罗·埃尔德什的名字命名,用来衡量一个人与世界核心学术圈的距离,埃尔德什本人的系数是 0,与他直接合写过论文的人的系数是 1,与系数为 1 的人合写过论文,系数则加 1,依此类推。光是能拥有这个系数,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而娜塔莉·波特曼的系数是 7。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