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词汇:line的用法大集结

2016-04-14 14:23

来源:沪江

作者:

  在习语表达中,line可是一个很多用的词汇,不仅仅是绳索,路线或球场上的边界线,line还有很多更加丰富而有趣的表达,一起来看看吧~

  1.the bottom line 本质问题

  该习语原意是指账本最底行,盈亏一栏的结算行,后引申为本质问题的含义。

  The bottom line is that the majority of our students are physically unfit.

  本质问题是我们的学生大多身体不好

  2.cross the line 越界;过火

  在过去的拳击比赛中,双方选手都不可跨过地上的红线,cross the line 可能正是源于此,后引申为过火,过分。

  Celebrations break out once troops cross the line.

  在部队越过边境时大家一同庆祝。

  The show’s pretty outrageous,but I don’t think it cross the line.

  这个演出惊世骇俗,但我认为并无过分之处。

  3.draw the line 界定,明确区分;(因不赞同)拒绝做某事

  与cross the line 类似,该短语也可能源于最初的球类运动或拳击运动,在比赛时以界定线为标准。

  I can feel anger now, but I draw the line at resentment.

  我现在可以感觉到生气了,但我把它跟愤恨划清界限。

  Helping these folks can be very rewarding, but you have to be careful about where to draw the line and know when to decline.

  帮助这些家伙们可能会有很多好处,但你必须要小心什么事情能帮,什么事情应该拒绝。

  4.be in the firing line/be in the line of fire 处于风口浪尖,易受攻击/批评的位置

  此习语原意指在火力线上,在前线,前线自然是非常危险的地方,则引申意为:易受攻击和批评的位置,也指舆论上的风口浪尖。

  She knew she would always be in the firing line when she became the secretary of the boss.

  她知道当上老板的秘书后就会经常处于风口浪尖。

  5.put something on the line/lay something on the line 冒险为之;实话实说

  试想一下在掷双骰子赌博中的边线押注,这一行为极具冒险意味,此短语可能正是源于此处,意为冒险做某事。

  I'm going to put it on the line for you. You must work harder if you want to get an A.

  我实话对你说,如果你想取得A的成绩,就必须再努力一些。

  He had put his career on the line and I wasn’t prepared to be an onlooker.

  他已经把他的事业全压在上面了,对此我不会袖手旁观的。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