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布拉德皮特电影专辑

2016-01-06 11:4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注:如无特殊说明,则文章内所有英文例句均摘自《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十二只猴子》Twelve Monkeys和《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里都出现了数字12,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

  我知道你认识也会用twelve |twelv|,我只说一点。它除了可以作名词,还可以作形容词,在twelve meters 12米,twelve paintings 12张画等同样的结构中,它作的是形容词,而不是名词哦。

  我也知道你认识monkey |ˈmʌŋki|,不过下面要这个用法,就不见得会用喽!to make a monkey out of [somebody],字面的意思是把某人的猴子都弄出来了。啥意思?愚弄人!怎么理解呢?人是猴子进化过来的……剩下的自己理解吧。

十二只猴子

  slave |sleɪv|常用作名词,意思是“奴隶,完全受控制的人”,如to work like a slave像奴隶般劳作,She became a slave to drugs.她变得离不开毒品。在slave前加前缀en-构成动词enslave |ɪnˈsleɪv|,使成为奴隶,如to be enslaved by passion被激情所役使。

为奴十二年

  《通天塔》Babel中的babel |ˈbeɪbl|作名词,意思是“嘈杂声”。而赫赫有名的通天塔,或曰巴别塔,写作the tower of Babel。至于两者之间的关系,自行百度吧。

通天塔

  《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和《僵尸世界大战2》World War Z Sequel是一个系列,world war 在第50弹中说过了。片名中的Z是zombie |ˈzɒmbi|,名词,意思是“僵尸”,风靡一时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叫Plants VS. Zombies。它还可以用来指代木讷呆板的人和被黑客控制的僵尸电脑,这几个词之间的联系不难猜测,就不作进一步的解释了。推荐一首the cranberries(小红莓乐队)的歌儿,就叫zombie,很好听。

僵尸世界大战

  sequel |ˈsiːkwəl|作名词,意思是“结果”,如sequel to [something]某事的结局。在书籍和影视剧里,它的意思是“续集、续篇”,用法同上。sequel由词根sequ(“to follow”,跟随)和名词后缀-el构成,紧跟着前一部作品出来的东西,续集。常用的同根词有sequence和consequence等。在我们第518天的推送《美女把猫染成了粉色,然后……》中,有这么一句:They groom by constantly licking themselves, and coating their fur with a toxic product can mean potentially fatal consequences.它们梳理毛发的方式就是不断舔自己,在它们的毛发外染上有毒产品意味着潜在的致命后果。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