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精讲

2015-12-28 11:3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注:如无特殊说明,则文章内所有英文例句均摘自《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最近这几天出大事儿了。截至12月23日,《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Star Wars VII : The Force Awakens 的北美总票房已达3.6亿美元,海外票房突破4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累计为7.6亿美元。再不写写,简直说不过去了。

  star |stɑː(r)|的基本意思我们都知道了,“星星,明星,星号”,引申为“最优秀的人”等等。大家可能会感兴趣的用法有a four-star restaurant四星级餐馆,a five-star general五星上将等。它作修饰语的意思是“明星的,主角的,最优秀的”,如star treatment明星级的待遇to have a star role in a play在一部剧中担任主角the star performer表现最佳者等。

  此外,star还可以作动词,意思是“由…担任主角”,如a movie starring Leonardo DiCaprio一部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He stars as Henry V.他扮演主角亨利五世。”用星号标出”,如Starred dishes on the menu are suitable for vegetarians.菜单上标有星号的菜品适合素食者。

  war |wɔː(r)|,战争,估计也是没谁不知道了。说几个阅读过程中常见到含有war的表达,to prepare for war备战,to win/lose a war战胜/战败a war correspondent战地记者,a war medal 战功勋章,World War I(或First World War或Great War)一战,有时会简写成WWI或WW1。World War II(或Second World War)二战,有时会简写World War II。civil war内战,不交代背景的情况下,通常指美国的南北战争,如果有交代背景,则可指任何一个国家的内战,如西班牙的内战,英国的内战,中国的内战等。

  这部星战的副题目是The Force Awakens。不瞒大家说,多难的单词我都敢尝试着聊聊,但一看到小词就打怵,比如force |fɔːs|。小词的义项太多,一个个说篇幅不够,可要是不说清楚真的容易错过它们的好多好玩儿的意思。

  force 作名词的意思有很多,”力“,如the force of the earthquake地震的强度;”暴力“,the threat/use of force 武力的威胁/使用;另外,它还可以指暴力机构,如air force空军,the police force警察部队。其他的真的就不说了,大家自己翻翻字典看吧。哦对了,《三枪拍案惊奇》里,赵本山还恶搞了一句话,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你去查一下,然后留言讲给我们听吧!好不好?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awaken。awaken |əˈweɪkən|是动词,意思是“唤醒,唤起,使意识到”,如to awaken a love of classical music激发对古典音乐的喜爱,to awaken [somebody] to dangers/problems使某人意识到危险/问题等。它是在形容词awake后加-en构成的动词。awake |əˈweɪk|的意思是“醒着的,意识到的”,如half awake半睡半醒的,to shake [somebody] awake把某人摇醒,to be awake to the dangers意识到各种危险。它还可以作动词,意思跟awaken一样。

  awaken和awake都来自于wake|weɪk|。这个单词大家太熟,我们就不多说了。看两个句子吧。I always wake early in the summer.夏天我总是醒得早。to wake from sleep/a dream从睡眠/梦中醒来。另外再推荐绿日乐队的一首歌,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很好听。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