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敢死队》标题精讲

2015-12-22 11:0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注:如无特殊说明,则文章内所有英文例句均摘自《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说起硬汉电影,不得不提《敢死队》The Expendables。这部电影集结了史泰龙、杰森斯坦森、李连杰等一系列肌肉打行。expendable |ɪkˈspendəbl|是形容词,意思是“无足轻重的,可毁弃的,一次性的”,在军事领域里,便是“可牺牲的”。the加形容词表示一类名词,所以the expendable便是可牺牲掉的人。


  expendable由前缀ex-(外,往外)、词根pend(花费)和形容词后缀-able构成,可以花出去、扔出去的,也就是“无足轻重的,可毁弃的,一次性的,可牺牲的”。pend和它的变化形式pens做词根大家一定不陌生,如expensive, spend等。它的同根词还有expenditure, compensate, indispensable等。

  不知道为什么,杰森斯坦森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电影是《机械师》The Mechanicmechanic |mɪˈkænɪk|的意思是“技工,汽车修理工”,新概念一册里便出现过这个单词。它跟我们熟悉的machine |məˈʃiːn|乃是同根词。形容词形式是mechanical |mɪˈkænɪkl| 意思是“机器驱动的,机械的”,如mechanical device/power机械装置/动力,a mechanical genius机械天才。

  抢银行类的电影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分类。说到这个分类,就不能不说《偷天换日》The Italian Job。无论作形容词还是名词,Italian |ɪˈtæljən|的重读都在第二音节,且字母t发/t/。作形容词,它的意思是“意大利的, 意大利人的,意大利语的”,名词的意思是“意大利人,意大利语”。而意大利这个国家对应的英文单词叫Italy |ˈɪtəli|,注意,此时重读在第一音节。在美语中,若/t/的前后均为元音音素,且/t/所在音节的前一个音节重读,则/t/浊化成/d/。所以Italian |ɪˈtæljən|听起来跟音标一样,而Italy |ˈɪtəli|听起来像 |ˈɪdəli|。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