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罗杰·摩尔扮演的007系列

2015-12-04 16:0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蒂姆西·道尔顿的前任罗杰·摩尔力压众多邦德扮演者,出演了七部007,创造了这一系列谍战电影的记录。这几部007的名字分别是《生死关头》Live and Let Die、《金枪人》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 、《太空城》Moonraker 、《最高机密》、《八爪女》Octopussy、《雷霆杀机》A View to a Kill。估计大家对这些算不上老电影的电影也没啥兴趣,我们就简单说说。

  gun |gʌn|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枪,炮”的意思。这里说一下它的常用搭配。to fire a gun at [somebody]向某人开火,to draw a gun on [somebody]掏出枪对准某人。口语里说一个人是big gun就是说这个人是大人物。

  spy |spaɪ|作名词意思是“间谍,密探”,a spy film间谍电影,an industrial spy工业间谍。间谍当然是要刺探情报、获取消息的,所以它作动词的意思是“从事间谍活动,暗中监视”,如to spy for [somebody为某人刺探情报,to spy on [somebody]暗中监视某人。


  moonraker是一个生造词,moon |muːn|又是一个初学英语就会掌握的词汇,你知道,月亮是地球的卫星,所以它也有“卫星”的意思,著名的土卫四就是the fourth moon of Saturn。raker是在rake后加表人名词后缀-er构成,rake |reɪk|作动词,意思是“向…扫射”,射出来的可以是子弹,也可以是眼光,如Her eyes raked the room.她的眼睛扫过整个房间。

  Octopussy是生造出来的词,由octo和pussy构成,前者做词根,意思是“八”,同根词有octopus |ˈɒktəpəs| 章鱼,October 十月(第八个月)等。而 pussy |ˈpʊsi|则是一个单词,口语里的意思是“猫咪,懦弱的男子”。它的禁忌用法,相信大家在影视剧里已经接触过了。电影名称里应是把女性拟物化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