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黄金眼》标题精讲

2015-11-25 10:2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北京新东方安宇寰老师每周推出两篇《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系列节目,内容结合当下最热门的电影以及好莱坞经典电影的名字,学习英文单词,通过构词法让童鞋们轻松记忆单词,同时以词串词,让单词记忆不再枯燥,So Easy,妈妈真是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英语啦!

  寰寰老师任职于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部,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希望大家通过阅读《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系列文章,能够感受到词汇学习的乐趣和美好。

  注:本栏目每周二四六推送。如无特殊说明,则文章内所有英文例句均摘自《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黄金眼》Goldeneye是皮尔斯·布鲁斯南第一次饰演邦德。golden和eye都是简单的单词,但还是有必要说一下。golden |ˈgəʊldən|是形容词,意为“金色的、金制的”,如golden hair金发,golden sunset金灿灿的落日,golden earrings金耳环。

  英语里有跟“杀鸡取卵”对应的说法,to kill the goose that lays the golden eggs。著名喉片金嗓子喉宝叫golden throat 金嗓子,这里的golden显然不是黄金打造的嗓子,而是一种比喻的说法,意思是“美妙的”,嗯,在人类历史的多数时间里,黄金确实是美妙的东西。不过我们说人声音美妙,还是用golden voice比较合适。

  golden是在gold |gəʊld|后加形容词后缀-en构成的,后者往往被用作名词,“黄金”,如pure gold纯金。英语里形容一个东西很有价值有一种说法叫to be worth one's weight in gold,跟一个人的体重相当的金子,岂止是有价值,简直是太有价值了。夸赞一个人善良、赤诚等等,往往会说这个人有一颗金子般的心a heart of gold,这里的gold当然也是比喻的说法。

  gold还可以用作限定词,意思是“金制的”,如各种黄金珠宝,a gold watch/bar/tooth金表/金条/金牙。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作形容词,意思是“金色的”,如to turn gold变成金黄色,我们可以用它来修饰秋季的庄稼和叶子。

  eye |aɪ|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先分享两个跟它相关的谚语吧。An eye for an eye (and a tooth for a tooth).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和What the eye doesn't see (, the heart doesn't grieve over).眼不见心不烦。eyes其他的义项都是从“眼睛”引申出来的,如“视力,目光,注意”

  to have weak/sharp eyes的意思是视力差/眼尖,这里的eyes是视力而不是眼睛。同样,to have one's eyes tested测的也不是眼睛,而是视力。All eyes were on him/her.这种万人迷吸引的是人的目光,而不是眼睛,如果是眼睛,简直就太可怕了。类似地,to keep an eye on [somebody]/[something]的意思是留意某人/某事物,而不是真的把眼睛放在别人身上。

  跟多数小词一样,eye有很多讲究,篇幅所限,不一一说明了,感兴趣的话,去翻翻字典吧!


  教师简介: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