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大破量子危机》标题精讲

2015-11-23 10:3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这一弹我们来看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第三部007电影,《大破量子危机》Quantum of Solace。


  quantum |ˈkwɒntəm|是一个科学名词,意思是“量子”。字典里“量子”的注释是“在微观领域中,某些物理量的变化不是连续的,而是以最小单位的整数倍进行的,这个最小单位叫做量子”。不知道你懂不懂,反正我是看不懂。这就涉及到了单词的本质——传情达意,失去了这一点,背单词就没有意义了,这也是我反复劝说学生不用过分纠结词汇量的原因,也是我对“某物用英语怎么说”不太感冒的原因。量子这两个字我都认识,放到一起表达的概念我就不懂了——这与英语水平高低无关,而是个人教育背景和理解能力的体现。

  好,给我自己的文盲找借口这事儿到此结束,我们继续看单词。

  在我的阅读经历中,solace |ˈsɒləs| 更多地是被用作名词,意思是“安慰,安慰者、安慰物”,如to seek or find solace in [something]在某事物中寻求慰藉,to be a solace to [somebody]是对某人的安慰。这是一个比较正式的用词,相当于comfort,柯林斯标注为一星级词汇。

  这部电影我没看过,所以名字的翻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任何一部007的任务都是解除危机,所以大概只是翻译了名字里的量子,危机则是泛指。当然,也不排除片名另含它意的可能,只不过这个可能,要真正的007影迷去解答了。

  自1962年首部007上映以来,前后共有六名猛男饰演邦德这一经典特工角色,最近的这部《幽灵党》Spectre极有可能是丹尼尔·克雷格出演的最后一部007,那么我们就从后往前捋一捋其他的邦德扮演者吧。

  丹尼尔·克雷格的前任皮尔斯·布鲁斯南也出演过四部007,分别是《黄金眼》Goldeneye ,《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黑日危机》The World Is Not Enough和《择日而亡》Die Another Day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