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语美文>正文

拜伦著名诗歌合集:When We Two Parted

2015-11-17 11:37

来源:网络

作者:

 

  When we two parted

  当初我们俩分别,

  In silence and tears,

  只有沉默和眼泪,

  Half broken-hearted

  心儿几乎要碎裂,

  To sever for years,

  得分隔多少年岁!

  Pale grew thy cheek and cold,

  你的脸发白发冷,

  Colder thy kiss;

  你的吻更是冰凉;

  Truly that hour foretold

  确实呵,那个时辰

  Sorrow to this!

  预告了今日的悲伤!

  The dew of the morning

  清晨滴落的露珠

  Sunk chill on my brow—

  浸入我眉头,好冷——

  It felt like the warning

  对我今天的感触

  Of what I feel now.

  仿佛是预先示警。

  Thy vows are all broken,

  你把盟誓都背弃,

  And light is thy fame;

  名声也轻浮浪荡;

  I hear thy name spoken,

  听别人把你说起,

  And share in its shame.

  连我也羞愧难当。

  They name thee before me,

  他们当着我说你,

  A knell to mine ear;

  像丧钟响彻耳旁;

  A shudder comes o'er me—

  我周身止不住战栗——

  Why wert thou so dear?

  对你怎这样情长?

  They know not I knew thee,

  他们不知我熟悉你——

  Who knew thee too well:—

  只怕是熟悉过度;

  Long, long shall I rue thee,

  我会久久惋惜你,

  Too deeply to tell.

  深切得难以陈诉。

  In secret we met—

  想当初幽期密约,

  In silence I grieve,

  到如今默默哀怨:

  That thy heart could forget,

  你的心儿会忘却,

  Thy spirit deceive.

  你的灵魂会欺骗。

  If I should meet thee

  要是多少年以后,

  After long years,

  我偶然与你相会,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用什么将你迎候?

  With silence and tears.

  只有沉默和眼泪。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