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黑衣人》标题精讲

2015-11-13 15:1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本来是不想讲《黑衣人》Men in Black(MIB)的,不过刚好回忆起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故事,就说一说吧。首先,black一定要翻字典好好看看,真的是没那么简单。我们来看看由它派生出来的动词,blacken |ˈblækən|。它的意思是“变黑、弄脏、败坏”,如He blackened his teeth.他涂黑了牙齿。They are trying to blacken our name.他们企图败坏我们的名声。

  这里的-en是一个后缀,它往往加在形容词之后构成动词,如broaden, darken, deepen, sharpen, sweeten等。当然,后缀-en也可以用来构成形容词,如golden, woolen, wooden等。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表示人,如citizen, warden等。前缀en-也具有构成动词的功能,如encourage, enlarge, enchant, endanger等。

  Enemy of the State《全民公敌》讲述的是一个离奇的故事,跟enemy这个单词一样。我说enemy跟爱有关,你信吗?真的。enemy这个简单的单词由否定前缀en-和词根emy构成,emy即amy,古法语里意为“被爱的”。看过法国电影《爱》Amour吧?你看Amour和Amy是不是都有am,爱?所以enemy即不被我们爱的人,就是敌人。

  state |steɪt|这种小词真的是让我很头疼,因为简单,因为难讲。它作名词的意思有很多,最常用的有“状况,国家,州”等。如,She’s in a poor state of health.她健康状况不佳。a sovereign State主权国家,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利坚合众国等。我们所说的国企叫a state school,公立学校叫a state company,此时state做修饰词。

  state还可以做动词,意思是“陈述、说明、规定”,如to state one's position阐明立场,as stated above/below如上/下所述,to state one's name and address报出姓名和住址,等等。此时,它对应的名词是 statement |ˈsteɪtmənt|,意思是“声明”,如to make a statement发表声明。statement在法律上叫“口供”,如to make a false statement做假口供to take a statement录口供。它在财务上叫“结算单”。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