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电影海报 学英语单词:《革命之路》标题精讲

2015-11-11 15:1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安宇寰

  《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是小李子和凯特温斯莱特继《泰坦尼克号》之后再次合作的片子。

  revolutionary |ˌrevəˈluːʃənəri, American -neri|作形容词的意思是“革命的、革命性的”,乔布斯的新品发布会上反复用过这个词,形容苹果的新品是革命性的产品,a revolutionary product。在不同的语境中,它还可以翻译成“突破性的、重大变革的”,这两个词与“革命性的”表达的意思如出一辙,如a revolutionary idea突破性的想法。此外,revolutionary还可以作为表人名词,意思是“革命者”。

  revolutionary是在revolution后加上后缀-ary构成的。revolution |ˌrevəˈluːʃn|是名词,意思是“革命、革命性巨变”,如the French Revolution法国大革命,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工业革命,the Cultural Revolution文化大革命等。 在跟天文相关的文章中,它的意思是“天体运行”,如the revolution of the moon round the earth月亮绕着地球的运行。这是因为它来自于动词revolve |rɪˈvɒlv|,“旋转”如The earth revolves on its axis/around the sun地球绕地轴自转/绕太阳公转。

  revolve由前缀re-和词根volv构成。re- "back, again" 的意思是“往后,反复”,volv "to roll" 的意思是“转,翻滚”。所谓“旋转”乃是“不断转动”,所谓革命乃是“社会结构发生转变”。revolver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左轮手枪,revolving door是我们常常要走的旋转门。

  由vovl构成的单词也不少,比如involve,evolve,convolve,volume,voluble, revolt等。

  involve |ɪnˈvɒlv|由in和volv构成,in的意思是往里,所以involve的意思是“转到里面来”,即“卷入,参与,需要”等,如The game involves more luck than skill.在这项运动中,运气比技巧重要。More than 20 vehicles were involved in the accident.事故涉及20多辆车。Several ministers were involved in the scandal.几位部长卷入了丑闻。

  evolve |ɪˈvɒlv|由e和volv构成,e即ex,表示“往外”,所以evolve的意思是“往外、往前翻转,滚滚向前”,即“逐步发展,不断变化”,后来在生物学上演化出了“进化”的意思。evolve的常用搭配有to evolve into something逐步发展成某物,to evolve from something从某物演变而来,如Popular music evolved from folk songs.流行音乐从民歌演变而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教师简介

  安宇寰,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讲师团讲师,新东方人力资源部面试官。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师培训说课大赛三等奖和“新东方2015财年优秀教师”称号。主讲词汇、语音、口语类课程和新概念课程。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活泼欢乐。善于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晦涩难懂的知识。获取更多英语学习素材,请关注寰寰老师公众号jianchi-yy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