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语美文>正文

南非传奇斗士曼德拉经典名言

2015-10-12 11:56

来源:网络

作者: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南非前总统,1918年7月18日出生,2013年12月5日去世。因废除南非种族歧视政策所做的贡献,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曼德拉为推翻南非种族主义统治,进行了长达50年的斗争。

  1964年他被南非政府以“企图暴力推翻政府”为由关入罗本岛监狱。27年牢狱生涯不改他反种族主义、建立平等自由新南非的信念。1994年5月,曼德拉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

  when i walked out of the prison cell towards the door leading to freedom, i have made it clear his own pain and resentment if not able to stay behind, so in fact i still in prison.

  当我走出囚室迈向通往自由的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痛苦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其实我人在狱中。

  a good head and a good heart are always a formidable combination.

  精明的头脑和善良的心灵往往是个不可思议的组合。

  after climbing a great hill, one only finds that there are many more hills to climb.

  登上高峰后,你会发现还有更多的山峰要翻越。

  education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which you can use to change the world.

  教育是最强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来改变世界。

  for to be free is not merely to cast off one's chains, but to live in a way that respects and enhances the freedom of others.

  自由不仅仅意味着摆脱自身的枷锁,还意味着以一种尊重并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i detest racialism, because i regard it as a barbaric thing, whether it comes from a black man or a white man.

  我痛恨种族主义,不管是来自黑人或是来自白人的种族主义,在我看来,都是野蛮未开化的。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