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行业英语>旅游英语>正文

出国实用口语大全:乘坐地铁

2015-08-28 10:59

来源:网络

作者:

  1.惯用口语句子:

  Is there any subway nearby?

  请问这附近有地铁吗?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subway station is?

  你能告诉我最近的地铁站在哪儿吗?

  subway n. 地铁(美式英语用subway,英式语用underground,还可以用metro)

  nearby a. & ad. 在附近的(地)

  I can't find the subway entrance.

  我找不到地铁入口。

  entrance n. 入口

  It's two blocks away to the subway station.

  到地铁站有两个街区远。

  block n. 街区

  How long will it take by subway?

  坐地铁要花多长时间?

  Let's take the subway. It can save a lot of time.

  咱们坐地铁吧,能省很多时间呢。

  Sir, is this the right subway to Central Park?

  先生,这是去往中央公园的地铁吗?

  Which line goes downtown?

  哪一条线路去市区?

  Which route goes to Central park?

  哪条线路去中央公园?

  line n. 线路

  route n. 线路

  You'r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你坐反了。

  You're in the wrong direction.

  你坐错方向了。

  We've passed your stop.

  你坐过了

  opposite a. 对面的,相反的

  Let's stand in a better position to get on the train.

  咱们得站个有利的位置以便上车。

  position n. 位置

  get on“上车”

  How do I change?

  = How do I change trains?

  我该怎样转车呢?

  We'll transfer to Line I there.

  我们就在那儿换乘一号线。

  We need to transfer to Line 5 at Dongdan station.

  咱们得在东单站换乘5号线

  transfer v. & n. 转车,换乘

  Which is the transfer station?

  = Which is the interchange station?

  哪个站是换乘站?

  美式英语用transfer station来表达列车的换乘站,英式英语用interchange station

  How many stops are there to Xidan station?

  到西单还有几站?

  How many more stops?

  还有几站?

  Which exit is for the library?

  去图书馆应该走哪个出口?

  exit n. 出口

  Is this the transfer station for the loop line?

  这是去环线地铁的换乘站吗?

  loop n. 环,圈

  2.实用对话

  Taking a Subway乘坐地铁

  Irene: Dad, hurry! The train is coming!

  艾琳:爸爸,快点!车来了!

  Dad: Don't rush, behave yourself please! Let the people get off first

  爸爸:不要跑,规矩点!让他们先下来。

  Irene: Ah.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What if the train gets full before we could get in?

  艾琳:啊,这么多人。要是我们还没上去车就满了怎么办?

  Dad: But if we all pushed our way in, nobody could get off, and nobody could get in either.

  爸爸:但如果我们都往里挤,就没人能下得了车,也没人能上去了。

  Irene: The next station is Dongdan. How many stops are there to Xidan station?

  艾琳:下一站是东单。到西单还有几站?

  Dad: There are four more stops.

  爸爸:还有四站。

  Irene: Oh. my God!

  艾琳:噢,我的天哪!

  Dad: What's wrong? You are like a little monkey on pins and needles!

  爸爸:怎么啦?你像个如坐针毡的小猴子似的!

  Irene: I need to use the rest room. Is there a rest room on the train?

  艾琳:我要上厕所。车上有厕所吗?

  Dad: No, not on the train. but in the station.

  爸爸:车上没有,不过地铁站里有。

  Irene: Oh, I'm praying the subway will get there as fast as possible.

  艾琳:哦,保佑列车快点儿到站吧。

  3.详细解说

  1.“behave oneself”的意思是“规矩点儿,注意举止”,一般用于长辈训斥小辈。

  2.“what if"的意思是“若是…将会怎样”,例如:What if it rains when we can’t get under shelter?(假若下起雨来,我们又没处避雨

  可怎么办?)What if the rumour is true?(如果谣传真有其事呢?)

  3.“push one's way in”的意思是“挤进去”。“push one's way”表示“挤着前进”。类似的表达还有:“elbow one's way”,表示“(用胳膊肘)挤着往前走”。

  4.“be on pins and needles”是美语习语,可以解释为“be very nervous and unable to relax. especially because you are waiting

  for something important”,意为“如坐针毡”。

  5.“rest room”指“(公共场所内的)公用厕所,洗手间”,此外比较常用的还有“public toilets”。

  4.文化洗礼

  同是“地铁”,说法各异

  地铁在城市交通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线路纵横交错,如网眼般遍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世界上的各大城市无不如此,但是对地铁的称呼却不尽相同。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