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经典台词>正文

十大经典爱情片:让经典爱情台词温暖你

2015-08-25 10:31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徐宇星

  作者简介:徐宇星 Stella,上海对外贸易大学MTI,英国UCLan口笔译硕士。热爱生活和旅行的Stella喜欢在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里与同学们分享最真实的西方文化趣事和最地道的口语表达。

  温习西方经典爱情电影中爱意浓浓的台词,让它们温暖你!

  1Love, Actually|真爱至上“To me, you are perfect.”

  ——对我来说,你是完美的。

  本片是一部串连十个爱情故事的作品, 影片以首相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开十个发生于不同地方情节不一的故事。虽然这十个故事各自独立发展但却又相互联系。不同的爱情以不同的方式降临在不同的人头上,相同的是,它们都发生在距离圣诞节到来前的五个星期。各异的爱情遭遇却蕴涵相似的真情实感,真爱至上的主题贯穿其中,温暖你我的心。

  男主角以纸卡片讲出自己的心声,浪漫如此。

  2Love Story|爱情故事“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爱就意味着你永远不必说抱歉。

  影片讲述富家子弟奥列弗和一位普通面包师的女儿简真诚相爱。奥列弗不顾家庭的反对毅然结婚。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两人在经济拮据情况下奥列弗自力更生的完成了自己的硕士学业。毕业后,奥列弗成了一名挂牌律师,经济上有了起色,两个年轻人的新生活刚刚开始,但他可爱的妻子简却身患绝症撒手人寰离他而去。影片结尾,他一个人孤独的来到两人曾经一起游玩的溜冰场,看着洁白的雪,奥列弗不仅想起过去那一段段甜蜜温馨的往事……

  3The Notebook|恋恋笔记本"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and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最好的爱能唤醒灵魂,并启发我们追求卓越。

  一个浸润着鲜红与纯白的爱情故事,写在一本洒满昏黄的笔记本上,被一位老先生(詹姆斯•加纳饰),一遍一遍的讲述。老太太总是静静的听着,好奇的追问结果。在一家疗养院,这样不变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

  笔记本上,秀美的字迹,记载着发生在那个夏天的爱情。艾莉(蕾切尔•麦克亚当斯饰)是富有人家的千金,她随家人来到小镇避暑。在一个充满梦幻的游乐场,邂逅了诺亚(莱安•高斯利饰)。诺亚没有钱,却活的很快乐。艾莉在他那学会了自由,得到了欢笑,两人很快热恋起来。然而在艾莉父母的阻挠下,相爱的两个人,就被分开在夏天结束的那一刻。随着诺亚的365封信被偷偷藏起,艾莉在7年后终于放弃了等待。就在她要步入教堂的前一天,突然在报纸上看到了诺亚曾许诺给自己建造的白色房子。一切记忆,全部苏醒……

  也许,应该苏醒的,不是故事中的,而是听故事的人。

  4Notting Hill|诺丁山"Don’t forget I’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站在一个她所爱的男孩面前请求他来爱她。

  著名影星安娜斯各特(茱莉亚罗伯茨饰)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一天她来到了诺丁山的一间书店,邂逅了事业爱情两失意的老板威廉萨克(休格朗特饰)。威廉认出了安娜是红极一时的明星,十分惊讶,也没想到自己会爱上这位明星,假扮记者借故约会安娜。很快两人坠入爱河,本来甜蜜的生活却一下子被发现了的记者破坏了。安娜承受着媒体的压力,需要做出决定,两人也吵了起来……但爱情面前,没有尊卑,没有理由,就算这样一位著名的女星,在爱情面前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站在一个她所爱的男孩面前请求他来爱她。

  5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图夜未眠"It was a million tiny little things that,when you added them all up, they meant we were supposed to be together… and I knew it."

  ——无数件小事,若加起来,那表示我们前生注定,我早就知道。

  自从妻子去世后,萨姆(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饰)就相信自己此生的爱已经走到了尽头,不会再有新的恋情走进心中,他在西雅图和儿子乔纳一起平静的生活。而乔纳,却一直希望爸爸能够开始新的婚姻,重获生活的阳光。

  抱着这样的想法,乔纳在圣诞夜打电话到电台的情感热线。就这样,萨姆的经历在此夜传遍了各个角落,很多人在倾听他的故事,其中包括安妮(梅格·瑞安 Meg Ryan饰)——一个住在东部的女记者。她善良,温柔,有一个知心的好友,和一个即将结婚的男友。然而,幸福的生活就被这个电话彻底打破了。她的内心有一种冲动,让她一步步地接近这个远在西部的男人。

  然而,一次次辗转的错过让萨姆和安妮迟迟不能会面。屡次在缘份的天空下失诸交臂的二人,一直为爱而奔波,等待一个遇见的机缘。

  6Dirty Dancing|辣身舞"I’m scared of walking out of this room and never feeling the rest of my whole life the way I feel when I’m with you."

  ——我害怕走出这个房间,害怕在我下半辈子再也没有和你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这是一部节奏明快的音乐歌舞片,讲叙了一个少女在暑期学习“热舞”的过程中了解了生活的真谛和爱情的故事,反映出舞蹈在美国反主流文化初期所起的作用。影片内容就不多介绍了,其中的经典片段在大家熟知的美国众多的电影和美剧中反复出现,被美国人认为是经典情节,值得拥有!

  7When Harry Met Sally|当哈利遇见莎丽"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当你意识到了自己想和谁一起度过余生,你会希望余生开始得越早越好。

  哈利和莎丽一直谈到一个话题:是否男人女人能够做纯粹的朋友。而当彼此爱过恨过,他们两个最终在电影结尾中重逢,哈利向萨丽说:“当你意识到了自己想和谁一起度过余生,你会希望余生开始得越早越好!

  8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与野兽Beast: "I let her go."

  Cogsworth: "Yes, yes splendid. You what? How could you do that?"

  Beast: "I had to."

  Cogsworth: "Yes, but…Why?"

  Beast: "Because I love her."

  ——

  野兽:“我放她走了。”

  cogsworth:“是的,是的,很好。什么?你怎么会那么做?”

  野兽:“我必须这么做。”

  cogsworth:“恩,但是,为什么?”

  野兽:“因为我爱她。”

  贝儿美丽善良,与老父亲一起住在一个宁静的小村庄里。一次,父亲不小心闯进了野兽的领地,被囚禁在野兽的城堡里。为了救出亲爱的父亲,贝儿只身犯险,答应与野兽同居于古堡而换回了父亲。野兽的城堡华丽而充满奇幻色彩,有充满绅士风度的烛台先生,和蔼亲切的茶壶妈妈,还有可爱的小茶壶宝宝。然而,贝儿生活的并不愉快,一心想念着她的父亲。

  终于,贝儿找到了逃走的机会。可是却遇到了凶狠的狼群。危难关头,野兽及时出现,解救了贝儿,自己却受了伤。贝儿心存感动,细心照顾野兽。相处的过程中,二人互相了解,野兽也被感化,慢慢变得温和,学会去爱。朝夕相处,日生情愫。也许,野兽也可以是英勇的守护骑士,温雅的白马王子。

  9As Good As It Gets|尽善尽美"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你让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作家梅尔文(杰克•尼科尔森饰)是一个脾气古怪的强迫症老头,没有家庭也没有朋友,整天关在屋里写他的第六十二部小说,生活如时钟般精准,受不了一点的打扰。

  梅尔文的邻居西蒙(格雷戈•金尼尔饰)是年轻的同性恋画家,养了一条可爱的小狗,生性活泼,脾气温和,经常受到梅尔文的侮辱。

  梅尔文每天只出门一次,到同一家餐厅吃饭,餐厅女招待卡罗尔•康奈莉(海伦•亨特饰)是唯一愿意而且能够为他服务的人。离了婚的卡罗尔与儿子斯潘塞住在一起,斯潘塞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这使得许多对卡罗尔有意思的男子知难而退。

  一天,西蒙的住所遭到抢劫,西蒙身受重伤,住院前,将小狗托付给梅尔文照料,梅尔文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心理也发生了变化,开始关注周边的世界,主动帮助别人,认真审视自己对卡罗尔的好感……

  10Legally Blonde|律政俏佳人Elle: "You’re breaking up with me because I’m too… blonde?"

  Warner: "Well, no. That's not entirely true…"

  Elle: "Then what? My boobs are too big?"

  ——

  Elle:“你要和我分手因为我……太金发碧眼了?”

  Warner:“额,不是的,不是完全正确…”

  Elle:“那是因为什么?我的胸太大了?”

  艾丽(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饰)虽然拥有羡煞旁人的美貌——金发,白肤,高挑,精通打扮,就像一个精美的芭比娃娃。美貌和活泼的性格,让艾丽成为了一个完美的女生。她的男友沃纳(马修•戴维斯Matthew Davis饰)条件也不俗,拥有富贵的出身和出众的外表。两人十分般配,却想不到沃纳根本就没把艾丽当成终身伴侣,在他眼中,艾丽只是一个花瓶,除了漂亮别无所长,于是他考上哈佛法学院之后,甩了艾丽,与旧女友重拾旧爱。艾丽不甘心,千方百计也考上了哈佛,她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并非徒有外表。哈佛的学习生活非常枯燥,而且这个金发美人还处处受到歧视。令大家大跌眼镜的是,艾丽竟然机智的干了一番事业。

  当然这一段是一个并不能算是经典的爱情台词,但可以从反面让大家知道什么样不算是爱,在电影中虽然开始艾丽还为这段感情哭过伤过,但最后经过对自身的提高,终于找到和自己情投意合并且能够在事业上帮助自己的Mr.Right。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