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美文化>正文

英国文化:说说英国勋章

2015-06-17 11:31

来源:英语点津

作者:

  第一档:Companion of Honour (荣誉勋爵)。 全世界只有65人,授予对国家有重要意义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获得者可在名字后面加CH后缀。比如,霍金教授的名字加头衔是Stephen William Hawking, CH, CBE, FRS, FRSA,CBE后面会说到,FRS指英国皇家学院院士,FRSA指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

  第二档:Knight Grand Cross or Dame Grand Cross of the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GBE)(骑士大十字勋章)。英国骑士授勋系统中的最高级别,获得该头衔者可在名字前加Sir或者Dame前缀,同时在名字后面加GBE后缀,比如,Sir Michael Perry, GBE。

  第三档:Knight Commander or Dame 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British Empire (KBE or DBE)(骑士指挥官勋章)。过去只授予军队成员,现在也授予科学家、演员等有突出贡献者。获得该头衔者可在名字前加Sir或者Dame前缀,比如,Sir EltonHercules John和Dame Helen Mirren。

  第四档: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这个开始就比较多了,但是还是限量版的,全世界只限8960位。比如前面提到的Stephen WilliamHawking, CH, CBE, FRS, FRSA,说明他先后获得了CBE和CH两个勋章。

  第五档: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大英帝国官员勋章,OBE)。 这个就不限量了,达到标准都可以被提名。

  第六档: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大英帝国成员勋章,MBE)。标准同上。

  第七档:British Empire Medal (大英帝国勋章,BEM)。 某一个行业有不错的事迹就有可能拿到。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