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一位新东方学员到助教的自述:好老师 好方法!

2015-06-05 14:40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张洁

  张洁来自石家庄学院,北京新东方学校助教,工作时间2014年7月20日至8月21日。

  我是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去年暑假来到新东方英语学习部暑假住宿班,很荣幸以一名助教老师的身份和3500词汇速记班人见人爱的安宇寰安老师搭班一起度过充实难忘的七天。这七天,和老师相处融洽,搭配默契,和同学一起朝夕相处,充实快乐,偶尔的小累也会在老师的风趣话语中和鼓励下烟消云散。安老师词汇教学能力很强,再加上他幽默超级无敌自黑水平,让我扑倒在这位男神老师脚下。

  在我眼中,他的课堂风格欢乐活跃,他的语言幽默风趣, 常常会因为某个单词理解课堂爆笑一片。常常会听到老师动情的英文歌曲,也常常看到同学们因为老师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的学习素材向他投入仰慕的目光。在他的课堂上,找不到一个伏案睡觉的同学,找不到交头接耳走神坐不住的学生,相反,每个学生都在紧跟老师的上课节奏,生怕落下某个精彩的瞬间,每个同学都在津津有味的听老师讲课。课下老师身边总会围着几个学生找老师扯扯闲篇,切磋切磋技艺, 每天都不亦乐乎。每到临近结课时,总会有一群一群学生恋恋不舍的离开,也总会好几个学生由刚开始迷茫厌倦英语,到后来的跟随老师一起快乐的坚持英语学习。

  在他的课堂上,不只幽默风趣,我更看到了他坚定认真,卖命用心的一面。他的课堂以讲练读为主要授课方式。他讲授的单词记忆法以词根词缀法为主融合其他如歌词记忆法,电影记忆法,生活场景记忆法等多种单词记忆法,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学生的单词记忆。他寻找英文歌曲中出现的与所学单词相对应,让学生在美妙的歌声中,影视剧中学习单词,给单词注入了鲜血使单词活了起来,学生们单词记忆效率很高。他还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寻找单词,学习单词,将单词的学习空间扩大,使学生枯燥的英语单词学习有了很大的学习兴趣。

  在老师纠正学生发音的时候,印象很深刻。他的眼睛认真严肃,生怕学生发错或者漏掉一个音。对于学生不会的偏难发音,他总是很有耐心的一遍一遍的重复纠正。在他发音的教授中,除了一遍一遍领读,讲读,还很有心的自己录下词汇课本中单词的读音传给大家让大家查漏补缺,拓展的单词也不会放过,监督大家用手机录音回去多次练习。我一直记得ambitious这个单词他在单独纠正发音时的眼神,认真,期待。大家自动脑补画面吧。

  都说一个男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他在很认真的做事时,我想我已经无药可救了吧。哈哈。

  除了老师精彩的课堂,老师的课下活动真的很丰富。

  第一个活动是他组织学生在生活中发现单词,鼓励大家留心发现并拍照发给他,帮助大家树立在生活中学习英语的意识。

  第二个活动就是他自己运营的微信公众号(jianchi-yy)。坚持了将近两年并将会一直坚持下去。他每天会推送原汁原味的英语学习素材,并且还会对主动学习的学习者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英语发音纠正。

  第三个活动就是他利用社交软件微信建立微信群帮助并监督学习者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我一直在关注老师的活动。老师面对每天的工作,面对每天的活动组织,竟然注意到坚持学习群里一个学生打卡少打了一天并及时的提醒了他。艾玛,好认真,好细心。大家自动脑补我的花痴形象,我就不多说了。

  以上就是我作为一名和老师搭班上过课的助教对老师的授课和老师的活动的一个简单介绍和感受。不要怀疑我冒红心的双眼和一颗咚咚咚被老师吸引走的一颗心!我问过老师说,我的心被你吸引走了,我要死了怎么办?老师告诉我:想知道吗?去课堂上听他说吧!

  词汇速记班课程简介帮您记牢、听懂和读准该课程中的核心词汇,为学习听说读写拔高系列课程以及应对各类英语考试打下坚实基础。老师借助科学、有趣的记忆方法并结合历届考试真题,讲练结合,确保学习效果。

  适用学员

  1. 词汇量在2000-2500,并想快速扩大词汇量的学员;

  2. 想在高考中获得高分的高中生;

  3. 备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大学生;

  4. 对背单词缺乏兴趣和方法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或成人。

  授课内容:

  1. 精深讲解3500词汇中核心词汇的记忆、同义词辨析与相关搭配;

  2. 教授学员拼读单词的正确方法以巩固记忆效果,同时提高学员的听力能力;

  3. 教给学员5种科学、高效词汇记忆方法。

    安宇寰老师的更多课程:(点击班号即可报名)

班号

班级名称

开课日期

结课日期

上课地点

学费

ZNV15317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8-15

2015-08-22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316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8-06

2015-08-13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305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29

2015-08-05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203

2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29

2015-08-05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303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21

2015-07-28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202

2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13

2015-07-20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301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13

2015-07-20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ZNV15311

3500词汇速记精讲住宿班(安宇寰/中学)/

2015-07-05

2015-07-12

新东方住宿部

2880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