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看新闻学英语:说说我国养老保险那些事

2015-01-16 09:55

来源:

作者:

  1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标志着养老金“双轨制”正式终结。就让我们趁热打铁,来学习一些关于养老保险的词汇吧。

  一、 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包括以下三部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social endowment insurance system for non-working urbanresidents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endowment insurance systemfor the urban working group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newsocial endowment insurance system for rural residents

  二、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三部分组成:基本养老保险basic endowmentinsurance system 企业年金Enterprise annuity system 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individual savings-funded endowment insurance system

  三、直至2015年1月14日,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两个“双轨制”的“并轨”: 1. 养老金“城乡并轨”unifying the two separate pension systems for urban and rural residents 2. 机关事业人员与企业职工的养老金“双轨制”unifying the two separate pension systems for employees in governmentalorgans and public institutions and those in enterprises

  四、1月14日的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将由社会统筹(social poolingaccount)养老金与个人账户(individual account)养老金相结合。

  五、养老保险缴费、计发的相关词汇:养老金pension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the endowment insurancebase pay 保费premium 过渡性养老金transitional pension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