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的复杂面相 网友:又好气,又好笑,又无语

2019-03-12 11:47

来源:沪江

作者:

最新美剧资讯>>点击查看
美剧 英剧 权利的游戏 行尸走肉 生活大爆炸

  最近,被很多小伙伴安利了正在热播的国产剧《都挺好》。原本是抱着看一看的心态,没想到,一看就停不下来了,怒刷18集。

  果然,正午阳光的剧从不让人失望,真挺好。

  开播几周了,《都挺好》豆瓣评分还稳稳地维持在8.4。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的复杂面相 网友:又好气,又好笑,又无语

  还没看过的小可爱们,赶紧吃下这波安利。

  故事围绕着一个五口之家展开——苏家:苏大强夫妇,大哥、二哥、三妹。

  苏母:家里的掌权者,重男轻女,对小女儿极其冷漠。

  苏父(苏大强):常年生活在妻子的掌控下,小气、软弱又精于计算。老伴去世后,开始天天作妖的自私鬼。

  大哥(苏明哲):具有绝无仅有的责任心和自尊心,却喜欢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又愚孝的失业精英男。

  二哥(苏明成):典型啃老族,在苏母溺爱中长大,最会油腔滑调、撒娇哄苏妈开心的自私妈宝男。

  三妹(苏明玉):家中唯一的女孩,因母亲重男轻女,在家中受尽了不公平对待,堪称樊胜美2.0。

  18岁彻底逃离原生家庭,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打拼,终成精英人士,实现了财务自由。

  整部剧的故事是从苏母突然离世开始的,大儿子从美国回来奔丧,小女儿苏明玉和二哥苏明成在母亲葬礼上大打出手,再到之后老头子各种作妖。

  本应是幸福的家庭,却因家庭之间的疏离,充斥着很多的矛盾。

  一路追下来,又好气,又好笑,又无语,被苏家三个男人气到吐血!!

  刚开始,有点被苏明玉的冷漠吓到,母亲过世,几乎没多少悲痛的情绪,照样生活忙工作忙事业。

  但越往后看,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明玉从小就缺少关爱,母亲更是把她重男轻女的思想可谓是贯彻到了极致。

  苏明玉临近高考,让她给二哥洗衣服,吃饭时鸡腿都是夹给哥哥们,她没有。

  大哥考上斯坦福,二哥找工作娶妻买房,家里都能卖房来支持。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的复杂面相 网友:又好气,又好笑,又无语

  唯独到了明玉,父母却不肯给钱报复习班、买复习资料,为了省点儿钱,硬逼着她上了免费的学校。

《都挺好》揭露“原生家庭”的复杂面相 网友:又好气,又好笑,又无语

  其实,如今看似风光无限的苏明玉,只是一个永远等不到母亲“道歉”的女儿。

  明玉在苏母葬礼离开后那场车里的哭戏真的很棒,看似吵架时句句不饶人,但独自一人时,强撑的坚强一下子就崩溃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