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冰糖炖雪梨》大结局 冰糖cp相约冬奥会见!

2020-04-10 10:0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近日由张新成和吴倩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冰糖炖雪梨skate into love》即将迎来大结局,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带来高甜暴击,频频占领微博热搜,足以展现该剧的火爆程度。

《冰糖炖雪梨》迎来大结局 冰上的这些运动英文你知道多少?

  看了剧名,不要以为这是一个美食故事,《冰糖炖雪梨》根据超人气作家酒小七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是国内首部聚焦“冰上运动”题材的青春剧,主人公在逐梦过程中获得了坚定的勇气和信念。

  《冰糖炖雪梨》主要讲述了活泼开朗的“短道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外冷内萌的“冰球男神”黎语冰,青梅竹马惊喜重逢变欢喜冤家,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通过志同道合的“冰糖小分队”的相助,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剧情涉及了短道速滑(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冰球(Ice Hockey)花滑(Figure Skating)三大项目,极大范围展示了冰上运动的面貌和魅力。

  大约在1250年,荷兰人发明用铁制刀缚在鞋上滑行,制成冰刀鞋(ice skating shoes),其后到发展进入冬奥会的冰上运动包括短道速滑(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花样滑冰(Figure Skating)以及冰球(Ice Hockey)都穿上冰刀鞋,只有冰壶(Curling)运动不穿冰刀鞋。早期的冰上运动在户外结冰的湖上举行,但会受户外风雪的影响,现今的冰上运动都安排在室内场馆进行,以确保不受天气影响及观众席也较舒适。

  剧中男主黎语冰打的就是冰球(Ice Hockey),冰球是一项在冰上进行的团体运动,溜冰者以把冰球打进对手球门为得分目的,冰球主要盛行于北美北部(加拿大和美国北部)和欧洲部分地区(俄罗斯、芬兰、瑞典、捷克和斯洛伐克),亦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和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

  剧中女主擅长的时短道速滑(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19世纪8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20世纪初,这项比赛亦逐渐在欧洲和美洲国家广泛开展,1992年,才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剧中另一个冰上项目是花样滑冰(Figure Skating),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后在德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迅速开展,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Notes:

  冰上运动 ice sports

  冰球场 rink

  冰场 skating rink; ice rink

  冰壶Curling

  速度滑冰 Speed Skating

  短道速滑 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

  花样滑冰Figure Skating

  冰球 Ice Hockey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