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2020中考英语重点知识归纳:冠词(附试题)

2020-04-08 10:3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冠词( Article)是一种虚词,本身不能单独使用,通常放在名词的前面,帮助说明名词的含义。冠词在英语中使用频率极高,历年中考单项选择或完形填空都涉及冠词的用法。

  考查内容主要集中在不定冠词a/an和定冠词the的用法等方面以及不用冠词的情况。

  1

  不定冠词的用法

  1.用于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前,指人或事物的某种类,或用于首次提到的,一方不知道的人或物前。

  A plane goes faster than a train.飞机比火车快。

  2.表示”一”这个数量,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

  There are sixty minutes in an hour. 一小时有六十分钟。

  3.序数词前加不定冠词a/an表示“另一个" 成“又一个"的含义。

  Would you like a second cup of tea?你想再要杯茶吗?

  4.用于单数可数名词前,泛指某人或某物,但不具体说明是何人或何物。

  He works in a London university.他在伦敦的一所大学工作。

  A girl is waiting for you at the school gate. 在学校大门口,有个女孩在等你。

  5.放在表示时间,速度、价格,重量等意义的名词之前,有“每,每一“之意。

  He is driving a car at 80 kilometers an hour.他以时速八十公里的速度开着车。

  He goes hack home twice a month. 他每月国家两次。

  2

  定冠词的用法

  1.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常用在有定语修饰的名词前。

  The students in the room are all from Shanghai. 那个房间里的学生都来自上海。

  2.用于上文提到过的人或物前。

  He lives on a farm. The farm is not big. 他住在农场。那农场不大。

  3.用于说话双方都知道的人或物前。

  Please open the door!请把门打开!

  4.用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名称前。

  The sun is bigger than the moon.太阳比月亮大。

  5.用于形容词最高级和序数词前。

  The third picture is the most beautiful.第三幅画最好看。

  6.用在江河、海祥山脉、期泊、群岛等地理专有名词前。

  the Red Sea红海the Yellow River 黄河

  7.用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

  the Great Wall 长城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

  8.用在表示方位的名词前。

  Shanghai is in the eat of China.上海在中国的东部。

  9.用在乐器名词前。

  He can play the violin well. 他小提琴拉得很好。

  10.定冠词的其他用法。

  (1)和某些形容词连用,表示某一类人或事物。

  The poor are against the plan, but the rich are for it.穷人们反对这个计划,但富人们拥护。

  (2)用在姓氏的复数形式前,表示全家人或夫妇二人。

  The Zhangs were having dinner when I came in.当我进来时,张家人正在吃饭。

  (3)" the +形容词/副词比较级,the +形容词/副词比较级”表示.“越.......越……”。

  The sooner, the better.越快越好。

  3

  不用冠词的情况

  1.专有名词前或抽象名词、物质名同用来表示一般概念时。

  Beijing is the capital of China.北京是中国的首都。

  Paper is made from wood纸是木头做的。

  2.在表示一类人或事物的复数名词前。

  Bikes are useful.自行车很有用。

  3.名词前如果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指示代词、疑问代词或名词所有格修饰时。

  Which book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哪本书?

  4.表示三餐、球类、棋类、游戏、季节、月份、星期、语言、学科的名词前。

  Summer comes after spring.春去夏来。

  5.节日的名称前。

  National Day国庆节Children's Day儿童节 Dragon- Boat Festival 端午节

  6.家庭成员的名称、称呼语职位或头衔前。

  Father is on business in Shanghai 爸爸在上海出差。

  7.在与by连用的交通工具名称前。

  We often come to school by bus.我们经常乘公交车上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