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英语美文>正文

经典美文英语短篇:英语美文摘抄《舒婷《致橡树》》

2020-04-02 21:21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每天分享一篇中英双语阅读,对英语口语的练习很有帮助,也是积累英语考试中写作,翻译素材的好资料,加油吧!

  Ode to the Oak—Shu Ting

  If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如果爱你——

  I will never resemble clambering trumpet creeper,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To flaunt myself by your high branches.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If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如果爱你——

  I will never imitate spoony birds,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To repeat simple melody for green shade.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I will not only resemble a wellspring,

  也不止像泉源,

  To bring you cool consolation perennially;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I will not only resemble steepy mountains,

  也不止像险峰,

  To increase your altitude or set off your dignified manner.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Even not only sunlight,

  甚至日光。

  Even not only spring rain,

  甚至春雨。

  No, these are not enough!

  不,这些都还不够!

  I must be a kapok beside you,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As an image of tree I stand with you.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Our roots hold tightly in the earth,

  根,紧握在地下,

  Our leaves touch gently in the clouds.

  叶,相触在云里。

  As each breeze passes, we salute each other,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

  But no one understand our own words.

  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You have your iron trunk and copper branch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Like a knife, a sword and a halberd as well;

  像刀,像剑,也像戟,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