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老外对你说“love you”,可不是对你表白哦!

2020-02-21 14:13

来源:有道词典

作者:

  可不是所有人表白的时候都说:“这片鱼塘被你承包了”哦。

  我们大多数包不起鱼塘的人,最常说的就是“我爱你”。

  “我爱你”和“爱你”,少了个“我”字,表达的意思可就大不相同了。

  在国外也一样,love you可不只是表白的意思呢。

  Cupcakes decorated with letters that spell out "love". [Photo/IC]我们现在经常能收到朋友发来的,“帮我砍个价吧!爱你!”

  在这里,“中式英语”终于可以拥有姓名了。

  当外国朋友发来:"It's nice to do a presentation with you. Love you!"

  它的意思就是你理解的“真好”“太开心啦”。

  I like you适合情窦初开时的表白,显得羞涩又拘谨。

  可是这like可让不少同学栽了跟头。

  到了国外会发现,原来一句话里竟然能有无数个like。

  I like the girl who is like a star.

  我喜欢那个像星星一样闪耀的女孩。

  搜索like,出现的释义可以有6种类型。

  所以like you不止表示喜欢你,还可以用来表示和你一样。

  不光如此,和like搭配组合而成的短语含义更是千奇百怪。

  赶紧来看看吧。

  一:长得像

  something like有点像;大约;差不多

  I have done something like that before.

  我以前干过类似的工作。

  anything like多少像;像……那样的东西

  I have worked in many cities all over the world, and have not found anything like it.

  我在全世界不同的城市工作过,还从来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像这样的城市。

  二者的区别就是something多用在肯定句中,而anything多用在疑问句或否定句中。

  like anything非常拼命地,十分迅速地

  We love you like anything.

  我们爱你爱得像什么似的。

  nothing like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一点也不像

  Yes, but I mean, as you say, there is nothing like this which is impossible.

  是的,但我的意思是,如你所言,没什么东西像这件事那样不可能的了。

  like nothing on earth珍稀;世间绝无仅有的

  Nothing on earth can prevent me from doing that.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那样做。

  二:意思像

  such like像这类的

  I have a deadly abhorrence of partings and such like .

  我对分离和类似的事情是极端厌恶的。

  like what举个例子吧;比如说

  Like what we have just mentioned.

  就好像我们刚刚说的。

  or the like诸如此类

  He has never shared his thoughts about chord sequences or the like.

  他从来不和别人分享对弦演奏或诸如此类的想法。

  like crazy拼命地;发疯似的

  Young, I like crazy, me go with these three words.

  少年的时候,我疯狂的喜欢,带我走这三个字。

  like mad疯狂地;猛然地;极度地

  They escaped from the exploded spot, running around like mad.

  他们像疯子一样四处奔跑,逃离了爆炸现场。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