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得阅读者得天下” 英语阅读理解技巧给你整理好了!

2020-01-07 10: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所谓“得阅读者得天下”,但对于很多同学而言,做好阅读理解题并拿到高分,并不容易。很多学生虽然读懂了内容,却没有答对题目,这使他们对此类题型产生了排斥心理。

  其实,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解题会事半功倍。下面小天就为大家详细讲一下解题技巧,帮助大家战胜阅读,取得理想成绩。

  明确阅读题的四种题型及命题形式

  1.主旨大意题

  阅读理解是对整个文章的目的、意图、观点、立场、态度以及内在的逻辑关系的理解,而不是断章取义,所以统览全篇的问题是很有必要的,这些问题会给你提供信息或暗示文章中的一些重要细节。在统览全篇的同时要注意抓住文章的中心大意,捕捉主题句。

  常见的命题形式

  ①The main idea of this text may be…

  ②This passage is mainly about…

  ③The author's purpose in writing this text…

  ④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e passage?

  ⑤What's the topic of the text?

  ⑥The passage gives us is…

  解题方法:

  ①把握全段、全文思想;

  ②留意,关注段首、段尾或位于段中的句子,捕捉主题句;

  ③不能断章取义,要在细读全文的基础上,结合背景知识、生活常识等推理、判断,从而获取文章中隐藏的信息。

  2.事实细节题

  这类题型一般有两个特征,一是直接理解性题目。这种题目比较简单,只要通读全文,了解文中所叙述的重要事实或细节,就可以解答出来,有的甚至可以从文章的原句中直接找到答案;二是隐形题目,这要求对文中难词、关键词、词组或句子作出解释或需要对上下文提供的语境和信息,做出准确、立体的理解和判断。

  常见的命题形式

  ①What is called “food miles” according to this passage?

  ②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解题方法:

  ①读题干,明确题目问的是什么;

  ②定位。带着问题读原文,找到题目出现的位置;

  ③根据语境和句子,认真分析、推理,选出正确答案。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