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中小学英语作文>正文

近三年中考英语满分作文解析(广东卷)

2020-01-02 14: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9年文段表达

  假如你是李华,英国某中学与你所在的学校是姐妹学校。该校校长读到以上这篇短文后,对广东文化产生兴趣,准备组织学生来你的校进行关于广东传统文化的研学交流。请你写一篇发言稿,在欢迎晚会上向他们介绍研学活动的相关安排。

  内容包括:

  1. 推荐晚会上的两种广东传统食物。

  2. 介绍两项广东传统文化活动的安排。(包括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

  参考活动:欣赏粤剧(Cantonese opera),体验功夫(kung fu),参加广东历史讲座等。

  作文要求:

  1. 不能照抄原文;不得在作文中出现学校真实的名称和学生的真实姓名。

  2. 语句连贯,词数80左右。作文的开头和结尾已经给出,不计入总词数,也不必抄写在答题卡上。

  Good evening, everyone. I am Li Hua,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 Union. I am very pleased to welcome you to the party.

  I hope you'll enjoy your stay here!

  考题解析

  2019 年广东卷中考英语作文是考查发言稿的写作,主要考查学生对于广东传统文化的,组织活动的能力,以及遣词造句及篇章布局的英语应用能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写作更加侧重考生的自主构思和思维创造的能力,基于语篇信息的获取和再利用,延伸至自主安排文化活动。此题要求考生不仅能读懂文字信息,而且能够按照一定的要求记录、筛选和提炼信息并填入信息卡中,内容不难,着重于基础知识的掌握。另外,话题“广州传统文化活动”,要求考生 平时多社会热点,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善于发现文化现象,挖掘文化内涵,从而增强文化自信。

  满分范文

  Good evening, everyone. I am Li Hua,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 Union. I am very pleased to welcome you to the party. In Guangdong, you can enjoy many traditional foods. Such as shrimp dumplings, beef or fish balls, chicken feet and so on. Especially fish balls and chicken feet are really very delicious.I think you will love them. Tomorrow, in the morning, we'll go to the biggest theatre in Guangzhou. You are going to enjoy Cantonese opera there. We will go to Zhongshan Park in the afternoon. You can experience Chinese Kung fu there. It is amazing. We will attend a lecture on history of Guangdong in the evening.

  I hope you' ll enjoy your stay here!

  【名师点评】

  这是一篇要求向来你校进行关于广东传统文化的研学交流的学生介绍研学活动的相关安排。动笔前先要认真阅读要点,推荐晚会上的两种广东传统食物以及介绍两项广东传统文化活动的安排。围绕要点组织材料,然后用正确的英语句子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在此基础上亦可适当发挥,注意不要遗漏材料中给出的要点。根据材料可知本文主要是应用一般将来时态,注意标点符号及大小写等问题,不要犯语法错误。注意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语意连贯。

  【写作亮点】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短文作者根据题目要求,给Peter写邮件,告诉他制作主题海报的一些事情。短文有以下几个优点:首先文章内容完整,结构清晰,符合题目要求。除题目中给出的开头和结尾,短文主要包括两个内容:第一段用一句话告诉Peter上交海报的时间;文章的中心和重点是放在了第二段上,这一段中作者和Peter分享了一些制作海报的想法。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内容非常详实,并使用了First and foremost, In the second place, Last but by no means least, In addition等短语,分清了这一段的层次,叙述非常有条理。其次短文中使用了正确的时态和人称,语法规范,用词准确,并使用了较复杂的句式结构,表现了作者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

  短文中较好的句型有:Being your close friend,I am extremely willing to share some ideas about designing the poster with you.、In the second place,following the safety rules is so meaningful and crucial that you had better remind your readers of its significance and advise them to be careful both in and out of school、In addition,it is a good idea for you to draw a few pictures on your poster so as to make it more lively and acceptable.等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