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四六级分值最高仔细阅读怎么破?看这一篇就能搞定!

2019-12-10 15:09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


    1

  分值最高的题型

  仔细阅读题号:Section C 46~55,是阅读理解的最后一部分。共有2篇文章,篇幅比选词填空长,比阅读匹配短。

  从分值比例上说:选词填空<长篇匹配<仔细阅读。三部分的耗时程度:长篇匹配>选词填空>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每篇文章后5道题目,一共10题,按100分算每题2分,是阅读的重头戏,也是失分最高的part——原因是很多同学把时间耗费在了选词填空和匹配题上,根本来不及做仔细阅读。

  在此,阁主呼吁大家合理安排做题顺序,把宝贵的时间用在分值最高的题目上。

作文和听力的答题卡收掉之后,建议:先做仔细阅读→ 再做翻译→然后搞定长篇匹配 → 选词填空。or 先做仔细阅读→ 长篇匹配→然后搞定翻译 → 选词填空。仔细阅读先做,其他的顺序结合大家做题习惯来~ 

  2

  仔细阅读考什么?

  2016版考试大纲明确指出,阅读理解的考核要求如下。

  

  从选材上看:

  1、题材广泛,可以包括报刊文章、学术文章、人物传记、社会、文化等方面,但是所涉及的背景知识应能为学生所理解;

  2、体裁多样,可以包括说明文、议论文等;

  解读:

  备考中,应该练习多题材的文章,包括生活、经济社会、环境,以及热点话题等。

  熟悉各种题材的文章结构和作者的表述,特别要关注议论文的结构模式(下面会讲到中国人出题的模式),把握议论文的逻辑顺序。

  阅读理解部分主要测试下述能力:

  四六级考纲(2016版)指出:

  通过阅读获取书面信息的能力,包括理解主旨大意、重要事实和细节、隐含意义,判断作者的观点、态度等。

  主要考核技能如下:

  

  

  《2016版四六级考试大纲》

  解读:

  A和B指向四六级仔细阅读主旨大意题、细节信息题、观点态度题和推断题的考查方向;

  而C和D属于更高要求,C是词义猜测题(句中关键词、句间关系)考查方向,而D就是段落匹配题(长篇阅读)考查的核心技能。

  阅读策略,也是考纲要求考生应掌握的阅读理解基本方法和手段。

  所以在考试时,要掌握一定的阅读策略~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各种解题秘籍。

  这就不得不从四六级阅读解题步骤入手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