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少儿英语>英语故事>正文

双语成语故事:The story of buying shoes

2019-11-14 10: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01

  In the State of Zheng, there was a man who wanted to buy a pair of new shoes for himself.

  Before leaving home, he measured his foot with a rope. When he entered a shoe shop, he put his hand into his pocket to find the rope. But he found he didn’t take the rope with him. So he decided to return home to get the rope back.

  But when he rushed back to the shoe shop with the rope, the shop had been closed. He got nothing.

  An old man saw him and asked: “Why don’t you try on the shoes with your feet?”

  The man said: “I would rather trust the measurement than my own feet.”

  02

  故事梗概

  从前有个郑国人,想去买一双新鞋子,于是事先量了自己的脚的尺码。到了集市,才发现忘带量尺码的绳子了。就返回家中拿尺码。等到他返回集市的时候,集市已经散了,他最终没有买到鞋子。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脚去试试鞋子?”

  他回答说:“我宁可相信量好的尺码,也不相信自己的脚。”

  03

  重难点词汇及短语

  a pair of一双,一对

  measure测量

  get back取回

  would rather ... than ... 比起......宁愿......

  今天的成语故事就讲完了,那么大家知道我们讲的是哪个成语故事呢?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吧!

  碎碎念

  小朋友们在听第一遍音频的时候最好先不要看文本,采用盲听的方式,看看自己能听懂多少。然后对照原文听第二遍,注意老师每个单词的发音。第三遍继续盲听,再对照,以此反复,精听至少6遍,直到自己能够听清每个单词及老师的发音技巧。这个方法能够帮助你提升英语的语感和听力。如果小朋友们在听第一遍的时候已经能够听清80%的单词,证明你的英语水平真的很了不起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