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分类词汇>正文

今日立冬:论“冷”的十种英语表达

2019-11-08 10:4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话说这几天北方的“冷”那可真是透入骨髓啊,虽然还没到最冷的时候,但是已然让人有点难以招架。不过有句俗话说的好:“再苦不能苦孩子,再冷也要学英语”。你知道英语中有多少种关于“冷”得英语表达吗,一起来看看吧!

  1

  Freeze

  vi. 冻结;冷冻; 僵硬 n. 冻结; 凝固

  [例句]

  1. If the temperature drops below 0°C, water freezes.

  如果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水就会结冰。

  (freeze的引申义就是“严寒”,这时它有两种形式:freezing和frozen)

  2

  Freezing 极度寒冷

  freezing也可以说成freezing cold。可以用来形容人或人的身体部位,也可以用来形容其他事物。

  [例句]

  1. We were freezing cold in the tent last night.

  昨天晚上我们在帐篷里太冷了。

  3

  Frozen 冻结的,冷酷的

  frozen也可以说成frozen stiff,专门用来形容人或人的身体部位。

  [例句]

  1. He put one hand up to his frozen face.

  他把一只手伸向他冻僵的脸。

  2. After walking through the snow, my feet were frozen stiff.

  从雪地里走过后,我的脚都冻僵了。

  4

  Chill 寒冷的;冷漠的

  [例句]

  Walking home in the snow, we got chilled to the bone.

  我们蹚着雪往家走,快要冻僵了。

  5

  Chilly 寒冷的,怕冷的

  [例句]

  The bathroom gets chilly in winter.

  冬天,浴室变得很冷。

  6

  Frosty

  结霜的,严寒的;冷淡的; 灰白的

  [例句]

  It was a cold and frosty(天寒地冻) morning.

  这是一个天寒地冻的早晨。

  7

  Parky(天气、空气)寒冷的

  [例句]

  It's a bit parky outside today.

  今天外面有点冷。

  8

  Icy 冰冷的;冷淡的;结满冰的

  [例句]

  She opened the window and I was hit by an icy blast of air(冷风).

  她打开窗户,一阵冷风向我袭来。

  9

  Frigid 寒冷的,严寒的, 冷淡的

  [例句]

  Frigid winds blew from the north.

  寒风从北方吹来。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