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重要语法:一般将来时讲解及练习

2019-10-15 15: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初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初一范文 初二范文 初三范文 万能模板
初中词汇表 初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是初中整个语法系统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历次考试的高频考点。对其考查主要集中于其结构和用法方面。今天给你整理了初中阶段涉及到的一般将来时的全部内容,好好学哦!

  一般将来时

  定义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个时间要发生的动作,事情或存在的状态,也表示将来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或事情。(与将来时连用的时间状语:tomorrow,this Friday,next week,in two days,in the future等)

  基本结构

  1. will/shall+动词原形

  will 在陈述句中用于各种人称;shall用于第一人称,常被will 所代替。否定式:will not=won't;shall not=shan't一般疑问式:will/shall+主语+动词原形+其他?特殊疑问式: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式?

  I will/shall do a better job next time. 下次我要做得好些。

  Oil and water will not mix. 油和水没法混在一起。

  —Will he 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 tonight? 今天晚上他会帮助你学习英语吗?—Yes, he will./No, he won't. 是的,他会。/不,他不会。

  —When will you arrive for America? 你什么时候去美国?—Tomorrow. 明天。

  2. am/is/are going to +动词原形

  否定式:am/is/are not going to +动词原形一般疑问式:am/is/are +主语+ going to + 动词原形+其他?特殊疑问式: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式?

  He is going to spend his holidays in London. 他打算在伦敦度假。

  Look at the dark clouds. There is going to be a storm. 看那乌云,快要下雨了。

  Is he going to collect any data for us? 他会帮我们收集数据吗?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明天你打算作什么?

  用法

  will+动词原形与am/is/are going to +动词原形的用法虽然都表示将来发生动作或情况,一般情况下能互换。但它们的用法是有区别的。

  1. will主要用于在以下三个方面:

  (1)表示主观意愿的将来。They will go to visit the factory tomorrow. 明天他们将去厂参观工厂。I’ll come with Wang Bing, Liu Tao and Yang Ling. 我将和王兵、刘涛、杨玲一起来。

  (2)表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的将来。Today is Saturday. Tomorrow will be Sunday. 今天是星期六。明天是(将)是星期日。He will be thirty years old this time next year. 明年这个时候他就(将)三十岁。

  (3)表示临时决定,通常用于对话中。—Mary has been ill for a week.玛丽病了一周了。—Oh, I didn't know. I will go and see her.噢,我不知道。我去看看她。

  2. be going to主要用于一下两个方面:

  (1)表示事先经过考虑、安排好打算、计划要做某事。Dad and I are going to watch an opera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打算去看歌剧。

  (2)表示根据目前某种迹象判断,某事非常有可能发生,表示推测。Look! There come the dark clouds. It is going to rain. 瞧!乌云密集。天要下雨了。

  用其他时态表示将来

  1. 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

  瞬时动词和持续动词都可以用其现在进行时表达将来的含义,主要表示按规定或时间预计要发生的事。(瞬时动词的进行时任何时候都表示将来的含义,持续动词的进行时只有在含有将来的时间状语或将来语境的条件下才表示将来)

  The bus is coming. 公交车就要来了。The students are leaving on Sunday. 学生们星期日出发。We’re having a party next week. 我们下星期将开一个晚会。

  2. 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

  (1)come, go, arrive, leave, start, begin, return等瞬时位移动词的一般现在时可以表示将来含义,主要用来表示在时间上已确定或安排好的事情。The train leaves at six tomorrow morning. 火车明天上午六点开。

  (2)在时间或条件状语从句中。(主将从现)I'll write to you as soon as I arrive there. 我到了那里,就写信给你。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 will have a party in the park.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就在公园举行一个聚会。

  There be结构的一般将来时

  肯定式:There will be;There is/are going to be否定式:There won't be;There is/are not going to be一般疑问式:Will there be...;Is/are there going to be...特殊疑问式: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式

  There will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There is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会有一场篮球赛。

  There won't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There isn't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没有篮球赛。

  Will there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Is there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有篮球赛吗?

  When will there be a basketball match?=When is there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match?什么时候有一场篮球赛?

  1.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出现的状态,由shall (will) +原形动词,或am (is, are) + going to+原形动词构成。

  2. 动词如go, come, leave, begin等可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3. am (is, are) to+原形动词,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4. am (is, are) + about to+原形动词表示最近将发生的动作,通常不带时间副词或片语。

  A. Where are you going?

  你要去哪?

  动词如go,come,leave,begin等可用现在进行式表示未来,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B. I am going to the store around the corner.

  我要去拐角的那家商店。

  动词如go,come,leave,begin等可用现在进行式表示未来,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C. I am to do some shopping

  我去买点东西。

  am(is, are)to+原形动词,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D. It will be my birthday in two days.

  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出现的状态,由will(shall)+原形动词构成。

  E. How old will you be, then?

  那么你将多大岁数了?

  一般将来时表示单纯未来发生的动作或出现的状态。疑问句时将助动词提到主语之前。

  F. I shall be five hundred years old.

  我过几天就五百岁了。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出现的状态,由shall(will)+原形动词。Shall通常与第一人称连用。

  G. I will buy you a new car for your birthday.

  你过生日我要给你买一辆汽车。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的意志,不论主语的人称为何,一律用will。

  H. Anyway I will run fifty miles each day.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每天要跑五十英里。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经常发生的动作。

  I. I am going to beat you next time.

  我下一次比赛要胜你。

  用am(is,are)+going to+原形动词可以表示主语单方面的决定或计划(并非说话当时的临时起意)的未来行动。此种情况通常不用will。

  J. Oh, the store is about to close.

  噢,商店就要关门了。

  am(is, are)+about to+原形动词表示最近将发生的动作,通常不带时间副词或片语。

  K. I will if you remember to buy a new car for my birthday.

  如果你记得为我生日买辆新车,我就会还你车的。

  在条件和时间副词子句中用简单现在式表示未来。

  L. Hey, where are you going? It's the wrong direction!

  嘿,哪儿去?方向错了!

  动词如go,come,leave,begin等可用现在进行式表示未来,表示计划或安排好的动作。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