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一个公式,让英语阅读速度和准确率翻倍!

2019-08-28 14:24

来源:奇速英语

作者:

  救命,为什么考试时间过这么快?我的阅读根本就来不及做完!

  从小到大,不少同学深有感触,自己的英语考试总是处在做不完题的崩溃边缘,而且最惧怕的就是阅读,偏偏它的分数占比还很大,想跳过都难。

  细看听力、单词、阅读这三座大山的压迫,还数阅读耗时最长,拉分最不甘下风,更可怕的是:它的“魔爪”遍布各大考试,分数占比越来越高。

  一路煎熬过来,学霸们却常说阅读是最容易拿满分的部分,大家有想过:为什么学霸们做阅读又快,准确率又高,而自己却总是抱怨时间不够吗?

  其实差距并不是谁更努力或谁更聪明,只是因为别人比你的做题效率高得多!

  怎样快速提高做题效率?

  关键还是在于学霸们抓住了语言的本质。

  不仅是做阅读理解,很多同学在面对长难句时,都有这样的坏习惯:一昧地死扣字眼,也就是俗称缺乏“全局观”,喜欢一个个单词查清楚,而不是通过句子结构快速把握整体逻辑。

  因此,我们突破效率的关键点就是隐藏这些句子中的底层逻辑。

  理解底层逻辑之前,我们先来看两个问题,为什么大家感觉英语难学?中文和英文的本质区别在哪里?有人说是发音,但是北京人也能听懂四川方言,说明发音并不是关键。还有人说是写法,但是中华上下5000年变换了这么多中文写法,也没有阻碍我们理解意义。

  归根结底,语言其实是一种集合,它的本质差异还是因为排列方式的变化,即数学所讲的序列不一样导致的差异。

  比如大家从小耳熟的中英文对比,中文描述的是这个桌子上有一个苹果,而英文描述的是There is an apple on the desk.看到区别在哪儿了吗?单词对应的完全没有问题,这个——there,桌子——desk,有——is,一个苹果——an apple,所以单词并不是差异的关键,而是不同的序列导致的。

  序列不同含义就不同。每一种语言都有自己的底层逻辑,如果用理科思维来理解文科的语言,语言=数据+算法,这就是语言的本质。

  那么现在我们如何提高效率?那就是通过中英文两种语言本身的序列特点——公式,建立两者之间的对切逻辑,轻松无障碍快速理解长难句!

  公式的理解和应用

  今天的这个方法,无论是记不住单词的小白,还是学不进去语法的初学者,都可以利用公式逻辑实现中英文自由切换。

  大家仔细看下图:

一个公式,让英语阅读速度和准确率翻倍

  通过对比中英文序列,我们可以发现,中英文的主干句子成分:主、谓、宾和状1都是一样的,位置不同的只有状2和定1、定2。

  并且这样的模型因为语言的交流性质,即为了交流方便而不会随意更改语言的底层逻辑,所以具有固定性,不会因为状态发生改变。

  有同学可能有疑问,英文的句式繁多,有一些中文没有的句式,比如现代汉语是没有疑问倒装的,那遇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别急,万变不离其宗,弄懂最基础的句型——陈述句,逐渐延伸,看懂其他的句式也没问题!

  比如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例子:那一刻,我在她眼中看到了对我的爱意。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