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重点语法讲解:定语从句、主语从句用法

2019-07-01 13: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高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高一范文 高二范文 高三范文 万能模板
高中词汇表 高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定语从句、主语从句-答疑二十五问

  1.连接词有几个?

  一共有9个:who , whom , whose, that, which , when , where, why, as

  2. 引导词的功能有哪些?

  ⑴引导定语从句。

  ⑵代替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一个成分。

  3. 定语从句的关键是什么?

  判断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什么成分。根据充当的成分选择相应的引导词。

  4. 只能用that引导定语从句有哪些情况?

  现行词前为all, everything, nothing, something, anything, little, much等不定代词时.

  先行词前有:all, every, no, some, any, little, much, few等不定代词修饰时.

  先行词被叙述词修饰时.

  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先行词前only, just, very, last有等修饰时.

  先行词是表示人和物混杂的两个名词时.

  主句是以who, which,开头的疑问句或先行词是疑问代词时.

  在修饰时间、地点等先行词时,只有用that代替when, where等引导词。

  例:I'll never forget the Sunday (that) you first arrived.

  Do you know anywhere (that) I can get a drink ?

  先行词为reason, way (意为"方法")时,常用that 代替why, which, in which,也可省略.

  引导词在定语从句中作表语时,多用that引导.

  先行词是主句表语时.

  例:It is a dictionary that will help you a lot.

  当主语以there be 开头时.

  当先行词是数词时.

  同一个复合句里有两个定语从句,一个用which,另一个通常用that.

  5. reason后面用什么引导?way 后面用什么引导?

  reason后面的定于从句用why引导。

  way 后面定语从句用in which 或that引导that可以省略。

  6. when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什么引导的定语从句?

  when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 介词+ 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

  7. where 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什么引导的定语从句?

  where 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 介词+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

  8. one of 和the (only) one of 引导的定语从句在主谓一致问题上应注意什么?

  前者引导的定于从句谓语动词用复数;后者用单数。

  9. 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有和区别?

  限制性定语从句是主句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缺少后主句意思不完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对主句的进一步说明,不要从句对主句意义无多大影响;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前后有逗号隔开。而且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不能用that。

  10. as 和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在用法上有什么区别?

  as和which 都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都可以代替主句中的整个内容或某一成分.

  as 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可以位于句首,并常和know, see, expect等词连用.意为:"正如...".而which不能位于句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