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期末英语考试必备: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知识点

2019-06-24 15:17

来源:

作者:

最新初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初一范文 初二范文 初三范文 万能模板
初中词汇表 初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变化规则

  大多数形容词和副词有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即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用来表示事物的等级差别。原级即形容词的原形,比较级和最高级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

  (1)单音节词加词尾-er,-est来构成比较级和最高级。

  tall(高的) taller tallest

  great(巨大的) greater greatest

  (2)以不发音的e结尾的单音节词只加-r,-st

  nice(好的) nicer nicest

  large(大的) larger largest

  able(有能力的) abler ablest

  (3)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闭音节单音节词,双写结尾的辅音字母,再加-er,-est

  big(大的) bigger biggest

  hot热的) hotter hottest

  red红色的 redder reddest

  (4)"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双音节词,改y为i,再加-er,-est

  easy(容易的) easier easiest

  busy(忙的) busier busiest

  (5)以ly结尾的副词,除early-earlier-earliest,其他都是加more most.

  Slowly-more slowly-most slowly

  Bravely-more bravely-most bravely

  quickly-more quickly-most quickly

  (6)少数以-er,-ow结尾的双音节词未尾加-er,-est

  clever(聪明的) cleverer cleverest

  narrow(窄的) narrower narrowest

  (7)其他双音节词和多音节词在前面加more,most来构成比较级和最高级。

  如:important(重要的) more important most important

  easily(容易地) more easily most easily

  (8)一些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可以加-er或 -est,也可以加more或most

  如:clever, polite等。

  (9) 不规则变化

  有一些词的比较级、最高级变化是不规则的,需要特殊记忆。如:

  good / well→better→best

  bad / ill/badly→worse→worst

  many / much→more→most

  little→less→least

  far→farther→farthest(表示距离) / far→further→furthest (表示程度)

  old→older / elder→oldest (表示新旧或年龄) / eldest (表示兄弟姐妹之间的长幼关系)

  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规则和形容词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规则一样,所不同的是:形容词最高级前面必须用the,而副词的最高级前面的the可带可不带。

  一些词本身没有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如:right, wrong, full, empty, round, complete, wooden, dead, daily等。

  long-longer-longest

  young-younger-youngest

  old-older/elder-oldest/eldest

  short-shorter-shortest

  high-higher-highest

  deep-deeper-deepest

  small-smaller-smallest

  big-bigger-biggest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