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最新资讯>正文

“后高考”第一关:港校面试技巧来啦!

2019-06-06 11:02

来源:邱政政

作者:

  高考在即,家长与学子们备战之余,别忘了香港各大高校的选拔也将于高考后全面展开。

  有志于报读香港地区高校的学子们,除了记得登录志愿港校网站查阅申请信息、提交报名以外,也要了解港校面试的流程,早做准备。

  上海新东方英语学习部总监邱政政老师,总结十数年的港校面试培训经验,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提前准备,切莫在高考结束后就松懈下来。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各大港校,除了参考高考成绩,另一项重要的选拔依据就是面试表现。

  那么港校的面试一般包括哪些环节呢?总体而言,港校都会设置个人面试、小组面试、笔试等环节。简单介绍如下:

  1. 个人面试

  形式:考生面对一名或多名考官,双方进行问答互动,一般为英文进行。

  考察目的:评估考生的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问题多与考生自身学业、兴趣、规划等相关,旨在更全面地了解考生个人背景与能力。

  2. 小组面试

  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正反两方辩论,全英文进行。

  考察目的:评估考生的反应力、批判性思维、英文表达、沟通技巧、团队意识等综合素质。题目多为国际社会热点时事,同时考察考生对热点新闻的了解以及课外知识积累。

  3. 笔试

  形式:多为阅读与作文,中英文皆有。

  考察目的:评估考生的批判性思维、分析能力与写作能力。

  经过重重关卡,港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会有多角度的了解,结合高考成绩予以录取。往年经验来看,面试发挥出色,即便高考分数不太占优势,还是有很大机会被港校录取。由此可见,面试对于考生来说真是至关重要。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