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阅读辅导>正文

短短一个月 如何做到英语四六级阅读200+

2019-05-14 14:42

来源:沪江

作者:

  距离四六级考试最后5周,如何快速搞定分值最高、失分率也超高的阅读理解,冲击200+!

  首先,对于多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① 四级分数在380-420之间,屡考不过;

  ② 四级分数在425-460之间的考生,想要考六级的同学,

  ③ 以及六级屡考不过的同学,

  你们的基础比较薄弱,学习方法存在重大问题。

  建议找高手对学习方法进行复盘/颠覆性的调整,或者跟着老师听课复习,复习效率会有质的飞跃。

  大家都知道,四六级试卷上,阅读和听力分值占比最高,都各占35%。

  想要在短短的40天,从阅读140~160分提高到180分甚至200分以上,你需要做到以下3点:

  ① 科学的做题安排 —— 避开四六级考试的坑

  ② 高效的备考规划 —— 如何复习?

  ③ 强大的执行力 —— 否则看了本文也白看。

  避开四六级考试的坑

  为什么你每次都做不完题目?因为四六级试卷设置得很刁钻~ 如下所示↓

  看分值比例这一列,在同样的题量下,1题2分(按百分比)的仔细阅读在阅读最后,而选词填空1题才0.5分,却放在阅读一开始。

  按照试卷顺序做题,你不仅会发现选词填空和阅读匹配耗去了2/3的时间,分值最高的仔细阅读,你却已经没有时间做了。

  所以,阁主所说的避开四六级考试的坑—— 就是要你第一,调整做题顺序。

  先做仔细阅读 → 再做长篇阅读 → 最后再做选词填空

  这个调整,不是说→ 到考前1周做模拟考题的时候才按这个顺序来做题,而是贯穿在每一次的单项训练或者真题训练中。

  第二,严格控制每个题型的做题时间。在下面的复习规划中我会详细阐述。

  第三,明白自己要做对多少题。

  想要过级(425),阅读至少要做对18道题哦。按题量来说,仔细阅读/选词填空/长篇阅读,每个题型都至少要做对6道题。

  最后37天的复习规划

  准备:真题集/专项训练一本,空白笔记本一个。

  第1周 :摸底自测,找到弱项

  关键词:摸底自测,专项真题训练;错题分析&吃透

  拿一套最新的真题,只做阅读部分,掐时间,严格按考场时间(40分钟)做完。看什么题型失分最高,这个题型就是你复习的重点。

  按照分值占比高低来说,阅读理解的复习应以仔细阅读为主,然后是长篇阅读,最后是选词填空。

  从提升难度上来说,选词填空考的多是语法和词汇,提升起来难度最低;长篇阅读考到了同义替换和阅读速度,稍难;仔细阅读最难提升,毕竟考的是综合阅读能力。

  建议整个复习中,以仔细阅读为主。因为在专攻仔细阅读时,提升的是阅读综合水平,长篇匹配多是技巧层面的手熟,仔细阅读练得差不多,匹配和选词填空自然而然就得到提高了。

  注意,这里所说的突破弱项,是让大家平衡阅读理解每个题型的正确率。如果选词或匹配每次只能做对2题,那对其他题型正确率的要求就会变高。

  得分过低(低于平均正确率)的题型,一定要在考前密集训练。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