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看电影听歌学英语,具体这样操作!

2019-03-22 15:49

来源:新东方英语

作者:黄昕玥

  以前谈到英语学习时,我们脑子里大多想到的就是学学课本、练练口语对话、做做习题之类的,印象比较刻板。而现在呢,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有非常多种的方式来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比如听歌学英语、追美剧学英语……但具体如何操作、如何真正做到在轻松的环境中有效学英语,恐怕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难题。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个人在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这两个过程中如何学习英语的经验。

  英语电影:边看边学

  英语电影,现在很容易接触到。海量的资源、丰富的影片种类、广受欢迎的明星出演,通过看英文电影来学英语十分方便。但具体要怎么做呢?我自己是这样做的。

  01

  选自己感兴趣的看

  想要通过看电影这样的方式学英语,最最重要的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影片。这看起来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实际上很多人在这第一步上就错了。想想看,你时常是不是这样的:

  会被朋友推荐很多有名的英语电影,或者老师会根据你的英文水平来推荐一些或难或易的电影,然后你就开始带有目的性的去看片、去背台词、去做笔记,再然后就是开始犯困感到无聊、甚至在电影没结束的时候就彻底失去了兴趣并且半途而废。

  以上种种都表明:一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是多么重要。So:

  如果你喜欢浪漫的文艺片,那自然可以选择《爱乐之城》(La la land);

  如果你喜欢哲理类的电影,那《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或者《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会很适合你;

  如果你有酷炫的内心,《教父》(The Godfather)或者《美国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绝对不容错过;

  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是超级英雄的粉丝,Marvel或者DC系列的电影那一定是要在你的电影单上滴。

  ……

  总之,看电影学英语的前提必须是,你一定要首先喜欢这个电影,这样才能真正沉下心去,沉浸在语言环境和人物对白里——这也是你进行后面深入学习的基本前提。

  02

  要反复多次看

  想要真正通过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取得英语的进步,多次观影是必不可少的。那看多遍的时候,每一遍要怎么看呢?

  第一遍观影,真诚欣赏,感受语言环境。

  有些电影中人物的语言是偏向正式的、用词优雅得体的,有些则是日常口语化的、轻松幽默的。在第一次接触电影时,我们可以在享受电影之余简单的决定一下有哪些人物的语言值得学习、这些词汇是否对自己有帮助。

  第二遍观影,细化聆听、适当的笔记记录。

  第二次看电影时,我们可以认真的听每一个人物的对白语言,并且在发现了一些很有用的词汇、高频率的句型等等时,做一些简单的记录(什么该记录、怎么判断他是不是有用,我们会在后面讲到)。同时,在记笔记时,我们必须要留意人物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运用到这些词句的。来看两个例子:

  比如《钢铁侠I》中,Iron Man在记者会上发言时会这样说:

  It’s been a while since I was in front of you. I figure I’ll stick to the cards this time. There has been speculation that I was involved in the events that occurred on a freeway and the rooftop…

  再比如《蜘蛛侠:返校》中,Spider Man在街角便利店买三明治:

  -What’s up, Mr Delmar?

  -Hey, Mr Parker.

  -Number 5, right ?(五号套餐对吗?)

  -Yeah, and with pickles. And can you smash it down real falt?(对,加上酸黄瓜。还有,您能把它压的扁一点吗?)

  这两个场景中的用语显然是不同的风格,我们也可以加以区别,分类纪录,如正式场合的用语、日常场合的用语、对上级或者是不熟悉的人和对朋友同学的使用语言,熟练的区分这些,可以让你在与真正的native speakers交谈时措辞恰当,增加亲切或者避免错误。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