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两会知识点和必备双语词

2019-03-04 13:4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最新双语文章>>点击查看
时事 百科 科技 美食 心理 身体奥秘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两会知识点和必备双语词

  为大家准备了两会知识点和必备双语词:

  两会

  two sessions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NPC)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CPPCC)的简称。

  媒体一般把“两会”译为two sessions。

  ▌今年召开的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the second session of the 13th NPC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the second session of the 13th CPPCC

  ▌2019两会开幕时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

  ☆ 小贴士:为什么每年全国两会都在3月开?

  ①全国两会在3月召开的惯例,始于1985年

  ②财政年度以自然年度计算,3月举行,可以给统计和总结留出时间

  ③农历春节一般会在一月到二月,选在3月可以避免与春节重叠。

  ❷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NPC

  ▌性质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the country's highest organ of State power)

  ▌常设机关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任期

  每届任期5年,每年举行1次会议

  ▌职权

  修改宪法,监督宪法实施;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国家基本法律;

  The NPC exercises legislative power, amends the Constitution and supervises its enforcement, formulates and amends basic statutes and other laws.

  选举、决定和罢免(elects, decides and recalls)国家机构组成人员;

  审查和决定基础的、长期的、重要的国家事务;

  The NPC examines and decides on the fundamental, long-term and key issues of the state.

  根据宪法和法律监督政府工作。

  The NPC supervises government work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onstitution and laws.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用英语还可以表述为:national legislative body、national legislature、the country's top legislature

  相关推荐:

   >>最新两会热点汇总:疫苗管理、AI技术、数据安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直播入口

  >>2019全国两会前瞻:这十个经济热词值得关注(中英双语)

  >>看懂2019年全国两会必备的双语词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