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奇葩说》第五季即将收官 哪一个辩题给你带来思考?

2018-12-05 11:5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第五季奇葩说从开播起就一直占据着舆论的焦点,本周就是最后的决赛了,真的很不舍!最后两期已经确定肖骁的战队进军决赛,而可以他争夺冠军的就是黄执中和邱晨在比赛中胜利的一方!不管是爱情题“如果有个按钮,能看到伴侣有多爱你,你按不按?”,还是职场题“高薪不喜欢和底薪喜欢你会选择哪一个?”或是脑洞题“全人类大脑可以知识共享 你支持吗?” 以及社会题“『键盘侠』到底算不算侠?”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奇葩说给小编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和思考,其中#『键盘侠』到底算不算侠?#这个辩题指向了现今社会一个尖锐的问题,就是“键盘侠”。

《奇葩说》第五季即将收官 哪一个辩题给你带来思考?

  这幅漫画,画的是“键盘侠”,我们称之为“keyboard man”

  A keyboard man or keyboard warrior is someone who tends to be a coward in daily life but expresses and exhibits aggression against others on the internet.

  键盘侠是一个网络词语,指部分在现实生活中胆小怕事,而在网上发表”个人正义感“的人群。自以上漫画走红以后,“键盘侠”的角色慢慢被人们熟知。

  键盘侠亦可衍生为平时躲避社会群体,一旦脱离人群独自面对电脑或手机进行网络评论及聊天的时候,可以毫无顾忌谈笑风生,对社会各个方面评头论足。“键盘侠”是这个网络时代的产物是一个难以辨分好坏的角色。有人认为是正义的存在,他敢于表态,敢于发声,敢于对抗社会的不公;也有人认为他们只是在污染网络环境,恶意评价,肆意诋毁他人。

《奇葩说》第五季即将收官 哪一个辩题给你带来思考?

  奇葩说辩手陈铭也曾遭网络暴力,称“键盘侠”是一种容易传染的情绪状态;还说出了引人思考的名言 “一个人,你只有温暖纯良了,才有资格谈论爱与自由。否则,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

《奇葩说》第五季即将收官 哪一个辩题给你带来思考?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