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经典电影推荐:《搏击俱乐部》布拉德·皮特演的最好电影之一

2018-10-24 10:05

来源:沪江

作者:


  Fight Club

  《搏击俱乐部》

  布拉德·皮特演过的大片不少,但很多都是商业大片,很少有真正受到评论界广泛好评的。

  而今天这一部不同,它不管是在皮特的演艺生涯里,还是在电视史上,都是一部举足轻重的作品。

  无数观看过影片的影迷,都会因其紧凑流畅的情节和刺激的镜头而着迷。而影片之所以成功,一方面得益于导演的天马行空的想法,另一方面,也在于布拉德皮特和爱德华诺顿的精彩演绎。

  简单来说,它的剧情可以概括成这样:

  杰克是一个大汽车公司的职员,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危机和憎恨。

  一个偶然的机会,杰克遇上了卖肥皂的商人泰勒,一个浑身充满叛逆、残酷和暴烈的痞子英雄,并因为自己公寓失火而住进了泰勒破旧不堪的家中。

  两人因缘际会地成为了好朋友,并创立了“搏击俱乐部”:一个让人们不戴护具而徒手搏击,宗旨在于发泄情绪的地下组织。

  俱乐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地下组织,而泰勒也以自己个人的魅力,吸引着那些盲目的信徒。

  俱乐部的成员们到处滋事打架、大肆破坏,泰勒本人的行为也越来越疯狂。

  杰克对于“搏击俱乐部”的现况及泰勒的行为越来越无法忍受,和泰勒发生争执,泰勒离开了他。然而,杰克发现,他走到何处都无法摆脱泰勒的影子,他开始思考:我到底是谁?

  不过剧情并不是电影原创了,这是一部改编电影,电影改编自恰克·帕拉尼克的同名小说。

  Fight Club is a 1996 novel by Chuck Palahniuk. It follows the experiences of an unnamed protagonist struggling with insomnia. Inspired by his doctor's exasperated remark that insomnia is not suffering, the protagonist finds relief by impersonating a seriously ill person in several support groups.

  《搏击俱乐部》是恰克·帕拉尼克1996年出版的小说。它记述了一名深受失眠之苦的无名主角的故事。由于他那恼火的医生对他说失眠并不是一种痛苦,他受到了启发,并开始在数个救助机构里假装重症病人。

  Then he meets a mysterious man named Tyler Durden and establishes an underground fighting club as radical psychotherapy.

  之后,他遇上了一名叫泰勒·德登的神秘男子,这个人组建了一个地下搏击俱乐部,并以此作为一种激进的精神疗法。

  《搏击俱乐部》的故事不见得比《心理游戏》和《返老还童》精彩,但是大卫·芬奇将隐藏在电影中的说教变成了赤裸裸的反抗,特别是电影的主角有典型的人格分裂,这样就使电影看上去一方面向社会问题开炮,一方面对个人内心刺探,仿佛在精神层面陡然高大起来。

  《搏击俱乐部》的确是一部暴力的电影。有的情节表现得十分的残忍,以至于一些观众会扭头不看,比如一个人从他的嘴里把自己松动了的牙齿拔了出来。当然,所有这些血腥的镜头都是为了揭示影片的主旨:人天性残忍,而每日苦差麻木了人心,引发狂性,结果产生难料的后果。搏击俱乐部的成员们都是现代社会使人失掉人性和感觉的牺牲品。他们已经变成了轮子上的嵌齿,他们恢复个性观念的唯一方法就是返回到最原始、最野蛮的痛苦和暴力的本能中。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