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口语教师徐贺:不高冷 不伪装 满怀热情对教学透着倔强

2018-10-10 09:2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文/马莫染

  骑行,动辄一百公里,青海湖、海南岛都有她的车辙痕迹;

  攀岩,不喜拘泥于一成不变的生活,不断攀登向上;

  美剧、煮咖啡、养绿植,乐于在悬疑片和俱乐部中找寻一份闲适安静;

  ……

  在北京新东方,她可能是所有老师中最灵动鲜活的一个,她常常自黑,“颜值不够,才华来凑”,她不高冷也不伪装。她最喜欢的明星是黄渤,微信头像就是电影《斗牛》中衣衫褴褛笑着的渤哥。她说黄渤没有好看的外表,却有一种让人踏实安心的力量。交谈中,可以感觉到她有着黄渤一样谦逊、低调、真实、乐观的性格;她模仿电影配音惟妙惟肖,对待教学精益求精;她的口语课堂激情四射,备受学生的认可与喜爱。她就是新东方名副其实、有口皆碑的口语教师—徐贺。

新东方口语教师徐贺:不高冷 不伪装 满怀热情对教学透着倔强

  进入新东方是偶然中的必然

  在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部,徐贺老师已经工作六年多了,主要教授英语口语听力以及企业英语培训课程。但提起六年前初来新东方的面试经历,那是一段堪称“恐怖”的记忆。

  六年前,徐贺老师已经拥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主要接待外国志愿者来中国教课并处理相关外事事务,兼职英文教学。大学主修英语的她,两年的时间几乎每天都完全浸透在纯英文的语言环境里,再加上持之以恒的精进学习,练就了一口纯正的令人惊艳的口语。然而,过于安逸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她期待着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旅行中,一位在新东方工作的朋友“发现”了她,为她做了内部推荐。面对人人向往的英语培训界“殿堂“,六轮严苛的教师面试让她内心有些忐忑。在朋友的不断"怂恿"与“诱惑”下, 最终她坚定的走进了新东方的面试现场。

  面试的严格超乎想象,用她的自己话来说,就是“被扒层皮的感觉”。很多人就像浑浊的水,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才能分清楚生活对自己的意义,而成长就是把所有的人生细节沉淀出不一样的味道。回想起那段经历,她仍记得总监语重心长地对她说,“新东方就是一个要让你脱胎换骨的地方”。直到现在,她都对这句话深有感触,“进入新东方不是终点,而是不断充实并提高自己的起点。你只有不断精进学习,才是对学生负责。”

  进入新东方后,很快的迎来了第一次考核,在2013年英语学习部听口赛课中,她凭借不俗的实力,一举拿下了第一名。她说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那一刻我看到了她任性但却温柔的目光。

  其实,对于选择英语口语老师这份职业,她的理由很简单——喜欢。从小英语成绩就很优异的她,曾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奖项,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徐贺的母亲是一名高级教师,从小的耳濡目染,让她对教育心生敬畏;她认为相比于外企等环境,教师相对来说更适合她的性格:“我觉得我骨子里还是有点天真的,并非八面玲珑的。教师是一个自己喜欢又和英语专业相关的职业。我真心觉得这份职业再合适不过。”不得不说,她走进新东方的确是偶然之中的必然。

  徐贺老师的英文名是Luna,在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中是“月亮”意思。因此,一提到Luna老师,大家都知道“Moon,the Moon!”在学生心里,徐贺老师也和月亮一样,在点点繁星星中发着自己的光芒,照亮大家学习之路。

新东方口语教师徐贺:不高冷 不伪装 满怀热情对教学透着倔强

  甜蜜音标燃爆课堂

  课堂游戏老师们都会做,但徐贺老师打造的是“精装版”。

  萝卜蹲,把要学习的单词当作“萝卜名”,进行单词接力,激起大家的兴趣,主动记住自己和对方的“萝卜名”;用英语玩“杀人游戏”和“大富翁”;“你描述,我来猜”用英文描述,对方猜词,让学生的英语思考能力迅速提高;“摇骰子,摇到几点就要造几个语法句子;甚至回到家,也要指着生活用品录视频,说出对应单词……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游戏,都被她玩转于英语课堂,既能化解英语初学者的紧张心理,帮助学生勇敢开口,又可以有的放矢进行高效的学习。

  对很多成年学生来说,纠正发音也是“老大难”,这时徐贺老师会巧用道具。比如“three”的咬舌音[θ],即使示范了如何正确发音,学生可以进行有效咬舌,然而在单词里,还是回到了类似于“思”的错误发音,这着实让她苦恼了好久。最终“棒棒糖教学法”给学生们带来“甜蜜”:她发给学生们每人一支棒棒糖,教授学生如何通过“舔”棒棒糖而感知正确的咬舌发音部位。这样一来,学生既准确掌握了发音,又知道如何在课下进行有效训练,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甜蜜音标”。

  对于这些课堂设计,徐老师有自己的见解:“一个人有兴趣,才能发掘更多的东西。这些设计,能够帮助学生更容易地进入到课堂角色之中。只要他们学习一段时间就会有提高,进而就有了成就感,这份成就感会督促他们继续去学。”通过不断的摸索和思考,她已经把课堂变成了一个“英语乐园”,每一个学生都能被她的课堂感染,从而享受英语学习的过程。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