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蚁人2:黄蜂女现身》彩蛋 你Get到了?

2018-08-27 17:22

来源:守望好莱坞

作者:

  《蚁人2:黄蜂女现身》的反派“幽灵”,特色就是她因事故而变得“分子不稳定(molecular instability)”,导致身体出现多个残留影像,变得“鬼影憧憧”。而要用电脑特效打造这样的她,主要的挑战就是做出这样的影像。

  该片视效总监Stephane Ceretti也是量子力学专家,是他们提出让幽灵有“穿过任何物体,且根据她的心态,如生气、害怕、疲惫、烦躁时会散发重影”的特点,比如“打架时,她能穿过任何人,并从‘内里’抓住对手,这样对手就不能移动了。”相对应这个形象和能力,她有双向人格障碍,心理上无法稳定。

  负责做“幽灵”的特效的工作室主要是DNEG,特效处理的方法是:把演员和替身演员的表演的多个版本组合在一起,以及对演员和替身演员的表演进行人体运动图像追踪,再由动画部门用拿到的成果做出多个“重影”图像,并组合到一起——对于同一件事,幽灵的多重影分身会做出不同的反应,比如她被黄蜂女射中,主要的那个幽灵变得透明,无法射在她的实体上,而同时,她的影子们则会有不同的反响,比如双脚跑开或者双手挥舞等。

  麻烦的地方在于,要让这么多个“幽灵”层次分明,既不可捉摸,又不会让观众觉得太烦人、扰乱注意力。

  DNEG工作室的特效总监Alessandro Ongaro表示:“这看起来简单,其实十分复杂,因为一个画面中要协调到一起的元素太多了。”

  而最后,影片对她能力的处理,是什么情况?

  (提醒:下文有《蚁人2》剧透!!!!!)

  《蚁人2》留下了很多悬念。其中一个就是一代黄蜂女Janet在量子领域30年后,到底有了什么能力,还有就是幽灵最后到底怎么样了。

  幽灵的特殊体质,导致她最后如果不接受处理就会逐渐死去、消失。和很多别的想干大事或报仇的漫威反派不同,幽灵的主要诉求是“活下来”。而Janet从量子领域出来后,伸手让当时已经状况严峻的幽灵稳定了下来。

  Janet这次“发威”,跟她在量子领域让已经神智混乱的一代蚁人汉克·皮姆稳定下来的效果是相似的。如同她说的:“(量子领域)会改变你,让你适应,更多是让你……进化。”

  比尔·福斯特说过,量子领域的能量能够帮助幽灵稳定下来,这应该就是Janet所做的。

  但是Janet到底因为这些能量有了什么能力?她的能量有多大?对于未来的漫威电影宇宙事件有什么影响?这些都没有解答。(但看起来很厉害)

  《蚁人2》导演佩顿·里德对此也不愿多说,有人问他Janet在量子领域吃什么,他也不愿透露,只抖机灵说是“‘量子’麦片”之类的——如同片中吐槽的那样,什么厉害的、难以解释的设定都推给“量子”就对了。

  而幽灵最后应该是还没有全好,状况成谜,说明Janet的能量没有完全治愈她,因为《蚁人2》的第一个彩蛋就是二代蚁人斯科特·朗再度回到量子领域,去帮助“治愈我们的新朋友幽灵”。一代蚁人黄蜂女夫妇看着胸有成竹,似乎已经找到了救治之法。但是,阿灭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