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职场百科>正文

职场英语:想一周只工作4天?离这个日子又近了一步!

2018-08-24 14:22

来源:沪江

作者:

  新西兰前不久进行了一项史无前例的社会实验,这个实验只为期两个月,但是由于效果实在太好了,进行实验的公司可能打算以后都按实验里的做法经营下去。

  没错,这个实验就是:一周只上4天班。

  虽然以前已经有不少研究发现让上班族一周只工作4天有很多好处,但这次这一个却不一样。

  这次的实验出自一家信托公司(trusts firm),公司的名字叫永恒守卫(Perpetual Guardian),他们这次实验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员工只用上4天班,但却可以拿5天的工资。

  显然,从传统的管理者和运营者的角度来看,这种数字对比简直就是疯了。但对于这家公司的创始人 Andrew Barnes 来说,这次的豪赌显然是赌对了。

想一周只工作4天?离这个日子又近了一步!

  今年的3月和4月,这家公司让它的240名员工每周只用上4天班,但却可以拿到全勤工资;他们这么做是为了看看这种做法会怎么影响自己的生意。

  而根据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和奥克兰科技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调研,这些员工的压力指数在实验期间从45降到了38,工作-生活平衡指数则从54升高到了78。

  Of course, those kinds of results are somewhat predictable if staff are going to be paid a full-time salary yet only expected to turn up a part of the time – but what was more surprising were the negative impacts on productivity: there weren't any.

  当然,既然员工们上班更少却拿同样的工资,那出现这样的结果也不奇怪;真正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实验对员工工作效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没有负面影响。

  "Our leadership team reported that there was broadly no change in company outputs pre and during the trial," Barnes explained in a press statement.

  Barnes 对媒体解释道:“根据我们管理团队的报告,无论是在实验前还是实验中,都没有发现公司的产出率有显著的改变。”

  "They perceived no reduction in job performance and the survey data showed a marginal increase across most teams."

  “他们并没有察觉到员工的工作表现有所下降,调查数据甚至显示大部分团队的边际效率还提高了。”

  事实上,在这次实验中,每周工作4天也能让公司的业务完全正常运行,而且受访者还说自己的领导能力、投入感、积极性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而且他们都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更多了。

  当然,至于这个实验的惊人结果是不是真的能够维持下去,还得看 Perpetual Guardian 把这个制度永久化之后会发生什么。

  但不管怎么说,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讲,不用把更多的工作时间用来想怎么摸鱼肯定是大大的好。

  以前已经有研究发现,5天工作制对人的大脑和心理健康都有负面影响;另一些研究也发现,当员工需要工作太长时间的时候,他们的产出率是会下降的。

  因为这些原因,很多研究者都觉得如果我们一周只用上班4天,或者每天工作时间缩短一点,那我们的生活质量肯定会大大提高。

  嗯,那么现在问题只剩一个了。

  这种好事什么时候发生在我身上啊?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Output

  显然,它是 out + put,意思是“输出”、“产出”,既能表示“产出”的东西,也能表示“产出”的效率。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Manufacturing output has increased by 8%.

  工业产量增长了8%。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