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初中英语语法——形容词、副词比较级

2018-07-20 15: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新东方网小编给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各学科的复习攻略,本文是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形容词、副词比较级,帮助各位考生梳理知识脉络,理清做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形容词、副词的原级(即原形)的使用:

  1.常用于 very, too, quite, so(如此,这样)等之后。

  I’m very busy. She is too old now. I’m so happy. She is quite right.

  2. 还用于同级比较的句型as + 原级+as…(…和…一样),以及not as / so+ 原级+as… (…不如…; 与…不一样)中。 The book is as interesting as that one.这本书与那本书一样有趣。

  He is not as tall as I. 他不如我高。 Linda didn’t sing so / as clearly as Kate.

  二、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的构成。

  (一)、 单音节形容词、副词.

  1.一般结尾加er. tall--_____ slow--_______ quiet--_______ quick--_______

  long--_______ few--______ short--_______ clean--_______ loud--_______

  2. 以字母e结尾的词,在词尾加r. fine –finer, late—later nice—nicer wide—wider

  3. 双写末尾的字母,在加er. red--__________

  slim(苗条的)--_______ big--________ fat--_______ wet--________ hot--______ thin--___

  (二)、双音节和部分多音节形容词、副词.

  1.以ow、er、ble结尾的双音节形容词、副词加er构成比较级;

  narrow(狭窄的)--________ clever(聪明的)--________ able(有能力的)--______

  2.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双音节形容词、副词变y为i, 在加er .

  easy--______ happy--______ lucky--______ lovely--______ friendly--_______

  busy--______ noisy--_______ lazy--_______ early--_______ funny--________

  3、“形容词+ly”构成的双音节和多音节副词;由ing分词和ed分词演变过来的双音节和多音节形容词,在前面加more构成比较级。

  slowly--____________ quietly--______________ loudly--____________ quickly--________

  happily--____________ easily--_____________ tired--__________ tiring --____________ interesting--___________ interested--____________ relaxed--____________

  relaxing--____________ bored--____________ boring--___________

  excited--____________ exciting--____________

  4.以ful结尾的双音节和多音节形容词,在前面加more构成比较级。

  careful(小心的)--___________ wonderful--______________ useful(有用的)--___________ helpful(有益的)--___________ beautiful--___________

  (三)、多音节形容词、副词在在前面加more构成比较级。

  expensive--________________ important--_______________ popular--________

  different--____________ differently--______________ hard-working--__________

  (四)、不规则变化(见教材P114).

  good / well--________ bad / badly /(坏) ill(病的)--_________ many / much--___________

  old(老的;旧的) --_________ old (兄弟姐妹间的长幼关系)--__________

  far--__________(距离上的“更远”) far--__________________(程度上的“进一步的”)

  little(很少;几乎没有)--___________ My elder brother is two years older than I.

  口诀:合二为一共三对, “坏、病”、“两多”并“两好”; 一分为二有两个,一是“远来”、二是“老”; 还有一词含双义,只记“少”来不记“小”。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