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四六级作文>正文

提分必背:四六级写作4大题型及范文

2017-11-23 16:35

来源:新东方在线四六级

作者:

  掌握四六级写作的主要题型,并分析范文写作思路,就能摸清四六级写作的套路了。

  四六级写作是四六级考试的第一项,时间限制在30分钟。四级要求作文字数不低于120个词,六级要求作文字数不低于150词。四六级写作的出题形式主要有提纲式,情景式,图画式及图表式。

  一、提纲式作文

  例:2012年6月真题

  Directions: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On Excessive Packaging following the outline given below.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1)目前许多商品存在过度包装的现象

  2)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

  3)我对这一现象的看法和建议

  提纲式作文一般在题干中列出2点到3点写作提示,行文时可按照提示一一对应各个段落。一般第一段描述现状,第二段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最后一段提出结论和建议。

  回复关键词“范文”查看提纲式作文范文。

  二、情景式作文

  情景式作文的题目中会限定一种身份、场景和情形,常常利用书信等应用文形式来考察考生。

  例:2016年12月真题

  Directions: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n essay .Suppose you are two options upon graduation: one is to take a job in a company and the other to go to a graduate school. You are to make a choice between the two. Write an essay to explain the reasons for your choice.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情景式作文,比提纲式稍难,需要自己提炼信息拟出行文段落。一般首段交代背景,表明主题及论点;第二段用举例论证、因果论证或对比论证的方法来证明观点;第三段总结结论。

  遇到书信等形式时,需要注意使用应用文的标准格式。常见的应用文有书信、致辞、告示等,要熟知这几种文章的固定格式。

  回复关键词“范文”查看情景式作文范文。

  三、图画式作文

  例:2015年6月真题

提分必背:四六级写作4大题型及范文

  Directions: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minutes to write an essay based on the picture below. You should start your essay with a brief description of the picture and then comment on this kind of modern life.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图画式作文,顾明思议要求考生通过漫画来分析写作内容。这一类题型没有给出明确的写作主题,往往容易跑题,平时多看多练很重要。

  图画式作文行文第一段描述图片内容,第二段联系现实,阐述自己的观点,第三段总结结论。

  回复关键词“范文”查看图画式作文范文。

  四、图表式作文

  例:2012年12月真题

提分必背:四六级写作4大题型及范文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entitled Education Pays based on the statistics provided in the chart below(Weekly earning of 2010). Please give a breif description of the chart firse and then make comments on it.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值得注意的是图表中的表头标签等也是英文信息,无疑为图表式作文增加了难度。图表式作文的行文思路与图片式类似,第一段描述图表信息,第二段阐述现象原因及观点,第三段做总结。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