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职场英语>职场百科>正文

七大场景英语大合集 分分钟教你玩转职场!

2017-08-04 16:0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如今职场英语已成为一项重要技能。无论你是初入职场的菜鸟毕业生,还是业务熟练的“职场白骨精”;无论你是在外企,港企工作,还是从事着与外国人打交道的职业,英语都是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媒介。如何在职场中用英语与同事流畅地交流,如何在工作中用英语和老板自信地沟通?

  1

  职场中正确的称呼方式

  ◆ Mr、Mrs、Ms或Miss+姓,表示尊敬,较为正式;

  独作呼语。

  Mr、Mrs、Ms不能独使用 Good morning,Mr/Mrs/Ms(×)

  Miss可单独做呼语,用于称呼未婚女子

  Mrs用于称呼已婚女子,而在不确定婚否时可用Ms.

  ◆ 直呼名字,通常用于熟人之间,是友好但非正式的称呼。如今在许多国家,特别是美国,已不太拘泥于形式,直呼姓名已不限于熟人之间了,在工作中初次见面也常常直呼其名,但注意当面称呼时一般不用全名。

  ◆ 不知对方姓名时可用Sir或Madam表示尊敬

  eg. Excuse me, Sir,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closest gas station? 打扰一下,先生,请问离这最近的加油站在哪?

  ◆ 对有头衔的人,用头衔+姓表示尊敬

  eg. Dr.Brown Professor Black

  2

  求助、征求意见相关句型

  求助、征求意见相关句型求助、征求意见相关句型

  求助、征求意见相关句型

  ◆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预订?

  ◆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你对此怎么看?

  ◆ Is that right?

  那样对吗?

  ◆ Is that ok?

  这样行吗?

  ◆ Do you have any idea?

  你怎么想?

  ◆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 looking into this matter.

  我希望你能负责这件事。

  ◆ We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我会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 What would you suggest I do for the cover page?

  你认为我该怎么做…?

  3

  发表个人看法、通知、汇报等相关句型

  ◆ As you requested…

  按照你的要求

  ◆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我先前提到的关于…

  ◆ I am convinced that …

  我确信…

  ◆ 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 It would be difficult for us to …

  我们很难做….

  ◆ I’m really sorry about this.

  我对此感到很抱歉….

  ◆ It was good overall.

  从整体上来说是不错的。

  ◆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份临时方案。

  4

  询问项目进度

  ◆ How's the project going?

  项目进展得怎么样?

  ◆ Great! We're way ahead of schedule.

  非常好!我们要提前完工了。

  ◆ We're right on target.

  我们正按计划进行。

  ◆ Well, frankly, we're running a little behind.

  坦白地说,我们有点落后了。

  ◆ Folks, we're behind the eight-ball in meeting our sales target. Let's speed things up.

  兄弟们,我们都快完不成销售目标了。我们得抓紧啊。

  ◆ It’s 70% done.

  已经完成70%了。

  ◆ It'll be completed on time.

  会按时完成的。

  ◆ We're halfway there.

  我们已经完成一半了。

  ◆ Have the milestones been identified for the new project?

  新项目的关键活动都已经确定了吗?

  ◆ What delivery date are we looking at?

  什么时候交货?

  5

  邮件交流里常用的地道句型

  ◆ 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我发邮件是想找你确认/询问/想通知你 有关…

  ◆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邮件来是为了跟进我们之前对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 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在之前10月5日所写的邮件中提到…

  ◆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在先前我所提到的关于…

  ◆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之前邮件中所提到的…

  ◆ 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所说的…

  ◆ 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在上次会议中所决定的…

  ◆ as you requested...

  根据贵方要求…

  ◆ 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复贵方4月1日的邮件,我方决定…

  6

  开会时经常会用到的口语句型

  ◆ Since everyone is here, shall we get started?

  大家到齐了,我们开始吧。

  ◆ I d like to call the meeting to order.

  我宣布会议开始。

  ◆ Today, we are going to discuss…..

  今天我们要讨论…

  ◆ Shall we move on to the next item on the agenda?

  我们接着进行议程的下一项。

  ◆ Let s turn to the second issue.

  我们接着讨论第二个问题。

  ◆ I' m afraid you are getting side track.

  恐怕你有点离题了。

  ◆ Shall we get back to the main point?

  我们言归正传吧。

  ◆ I m sorry to cut you off.

  对不起打断一下。

  ◆ May I come in here?

  我可以插句话吗?

  ◆ Have you got anything to say?

  你有什么要说吗?

  7

  万能演讲句型

  ◆ I appreciate…

  我感谢……

  ◆It's my great honor to be here.

  很荣幸来到这里

  ◆ Thank you for…

  感谢您……

  ◆ It is/was my honor…

  我很荣幸……

  ◆ On behalf of…

  代表……

  ◆ I’d be happy to…

  我很高兴……

  ◆ What I am going to talk about today is…

  今天我想讲的是……

  ◆ How can we…?

  我们怎样才能……?

  ◆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for…

  我从心底感谢……

  ◆ So long as…

  只要……

  ◆ Working together…

  一起努力…

(编辑:何莹莹)

官方微信:新东方英语 (微信号:xdfyyw

听说读写译学习方法、英美剧最新资讯,请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