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学了这么多年英语 你确定会称呼他人?

2017-05-02 10:21

来源:English Club

作者:

  自小学起,我们就学习了Miss, Mr, Mrs这些称呼他人的方式,但是很多人会发现,在现实的语境中,称呼他人并不是一件易事。称呼往往会体现一个人的职业,地位,社会关系,婚姻状况等等,随着环境和场合的变化,称呼也有可能随着变化。因此,固守规律有时并非完全正确。今天,小编给英文中的称呼问题给大家做一个梳理。

实用口语:学了这么多年英语 你确定会称呼他人?

  首先,看一下初级的,回顾一下各种简称的意思吧:

  for Mr we say "Mister" 先生

  for Mrs we say "Misses" 女士(已婚)

  for Miss we say "Miss" 女士(未婚)

  for Ms we say "Mizz" 女士(不明婚姻状况)

  注释:Ms的发音大家一定要和其他的区分开,以免出现尴尬情况哦。

实用口语:学了这么多年英语 你确定会称呼他人?

  在英语国家,女性婚后随夫姓是一种惯例。当然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做,如果一位女性刚刚结婚,你可以问一句:

  "Are you going by the same name?"

  离婚的女性一般会改回自己原来的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娘家姓(maiden name)

  而丈夫逝世的女性一般会保留丈夫的姓氏,除非有再婚的情况。

  如果你对一个人不了解,那么最好用正规的称呼,或者询问对方:

  What should I call you?

  What should I call your mum / the teacher / the manager?

  Can I call you (+ first name) ?

  Is it okay if I call you (+ the nickname you've heard others use) ?

  What's your name? (use in a casual situation like a party or classroom where first names are used)

  注释:怎么称呼您中的“怎么”不要想当然的说成How。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