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影视英语>影视资讯>正文

《西部世界》看的一脸懵?告诉你这部剧讲的是啥

2016-10-13 09:29

来源:人人美剧

作者:

  HBO新剧《西部世界》上线,引来关注无数,许多人觉得这部剧会成为继《权力的游戏》之后又一部神剧,也有许多人表示看不懂这部剧想说什么,我刚看完也一脸懵逼,现在也渐渐理出了一些头绪,总的来说这部剧给我的感觉是一部大杂烩,你能在这部剧中看到许许多多过往作品的影子。

  《西部世界》看的一脸懵?告诉你这部剧讲的是啥

  首先,这部剧给我的感觉和斯蒂芬·金的《黑暗塔》极其相似,这本斯蒂芬·金的超长原作分为7部,以西部世界为背景,掺杂了一些奇幻和魔法的成分。在第一本书《枪侠》的开头,斯蒂芬·金为我们描述了这么一个西部世界:“这片沙漠堪称所有沙漠中的完美典型,巨大无比,延及天际,朝任何一个方向望去都无边无际。沙漠白茫茫的,十分刺眼,没有水源,没有生气,惟有隐约闪现的群山的雾霭,只见群山散布在地平线上,那里的鬼草让人做迷梦、噩梦和死亡。偶尔出现的墓碑标记指明了道路,因为穿过厚厚碱层的被覆盖的路径曾经是条公路,客运车和布卡过去都走这条路。后来,世界滚滚向前。这个世界被腾空了。”打造了一种基于西部荒野的大背景。

  《西部世界》看的一脸懵?告诉你这部剧讲的是啥

  虽说这部小说架空了一个世界,但仍与现实世界有联系,比如书中的人们会唱披头士的《Hey Jude》:"当他走进村子时,听到一群醉鬼疯疯癫癫地大声合唱着《嗨,裘德》的尾声叠句——'呐—呐—呐,呐—呐—呐—呐……嗨,裘德……'"并且枪侠所在的世界与我们的世界存在一定联系,更有意思的是在《黑暗塔》的世界中,也有一辆火车。在系列的第三本《荒原》中,罗兰和杰克就搭乘着这辆叫做布莱茵的单轨火车前往托皮卡。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